甲午战争前中国海军在世界排名?想知道真相吗,我们一起往下读

2020-09-16 10:22:34 作者: 甲午战争前中

中国近代可以说是历史上最耻辱的时刻,列强瓜分中国令得民族陷于水深火热之中,这都是缘起于清末时期的甲午战争。

大家只道是甲午战争,中国败得很惨痛,却不知道甲午之时中国海军的力量在世界排名第8位,而日本则仅仅是排在了第11位。

可是为什么在实力优先于日本的情况下中国会被它完虐呢?首先,日本的民族主义意识使得政府和人们团结在一起,而中国则是政府和人民各行其是。

其次,中国方面内部不协调,指挥不统一,没有动员全国的力量,需知道整个战役可以说是李鸿章的北洋舰队和淮军对抗整个日本国家啊。

再次,清廷领导层腐败,慈禧太后挪用海军军费建颐和园,使得军费严重不足,战前英国顾问曾建议中国购买两艘快艇,但由于资金的缺乏,清廷也没有重视,最终被日本买走了,而且在战争中可谓是战争卓著。

最后,战争期间,炮弹击中日本舰艇,结果是十之五六都没有爆炸。要知道如果当时除了李鸿章的北洋水师,再召集南洋水师、福建水师和广东水师,就算是不能取得胜利,也能让小日本伤筋动骨,可是结果却是那么的出人意料。

就是此次战役,日本跻身列强,综合国力暴涨,而中国却更加的一蹶不振,甚至接下来的八国联军瓜分中国,民族陷入前所未有的危亡时刻。

参考文献:《中国历史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