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工匠大师回乡寨中青年取经忙

2021-02-17 12:18:16 作者: 【新春走基层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王先启 余必战 杨秀峰 林安镇)这几天,安龙县龙山镇肖家桥村的韦顺水家中显得分外的热烈,听闻工匠大师回乡过新年,寨中青年纷繁来到他家,向他取经。

在韦顺水家的宅院里,寨中青年们围坐在韦顺水周围,听他讲生长阅历,说竞赛故事,谈获奖感触,心境分外的激动。

“我和韦顺水学的方向不相同,可是他吃苦耐劳、尽力学习的精力值得我学习,我一定要尽力追上他的脚步。”肖家桥村青年岑加南说。

韦顺水是安龙职业校园模具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二零一八年,捉住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机会,成果优秀的韦顺水得以到宁波技师学院进修。依据韦顺水表现出来的天分和他在模具专业学习过程中勤学好问和乐于研究的学习态度,宁波技师学院为他拟定了独自的培育计划。这让他的技术得到了大幅提高。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韦顺水有幸当选第46届国际技术大赛贵州省选拔赛塑料模具工程项目参赛选手,以遥遥领先的成果,斩获这一竞赛项目冠军。二零二零年十二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术大赛在广州市落幕,韦顺水作为贵州省代表团参赛选手,又以塑料模具工程项目组第九名的成果顺畅进入国家集训队。一次次成果的获得,铺就了韦顺水这个山里的孩子用技术点亮愿望之路。

韦顺水获得优异的成果,也让爸爸妈妈为之骄傲。母亲王丰秋说,她和老公没什么文明,只得打工养家,看到孩子儿子有这样的成果,她和老公很欣喜。

回乡过节的这段时刻,韦顺水也没闲着,他除了与寨中青年交流心得而外,把更多的时刻投入到了模具设计操练中,希望能作为我国代表队成员进军2022年9月在上海举行的第46届国际技术大赛,为国出征!韦顺水原就读的安龙职业校园的教师也及时来到他家,为他加油打气。

“新年这段时刻主要是在家里边操练模具设计跟编程这一块,宁波之前的教师在长途辅导,主要是为接下来10进5的选拔做准备。”韦顺水说。

安龙中等职业校园校长高武国也十分关心韦顺水,趁着韦顺水回家期间前来看望。高武国介绍,韦顺水是校园开展这几年的一个代表和典型,在国家职业教育方针布景下,校园近几年开展很快,由当年的93个学生开展到现在在校生3300多人,得益于国家职业教育方针的施行。

“了解到韦顺水的心态十分好,作为校园咱们也十分定心,接下来校园会再接在励,培育更多像韦顺水相同的优秀学生。”高武国说。

攀谈中,韦顺水表明,将仔细而尽力地学习和提高技术,带动家园青年,用技术完成改动家园相貌的愿望。

“进入国家集训队现已拿到了技师证,未来便是把技术学好,把技术练厚实今后,回到贵州把技术传递给学弟学妹们。”关于未来,韦顺水信心十足。

作者:王先启 余必战 杨秀峰 林安镇 终审:金凤 审签: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