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后,大米和小米干预中心迎来新面孔

2021-03-02 18:26:58 作者: 开工后,大米

“欢迎参加咱们,这是你的新工位!”

“我带你知道知道新搭档。”

“新年好呀,一会能够先了解下环境。”

……

开工第一天,大米和小米干涉中心迎来新面孔,他们在年前经过了“菁米方案”理论和实践查核,走到孤独症孩子面前,成为孤独症恢复师。

何谓“菁米方案”?这是大米和小米面向内部新招聘的恢复师供给的科学、体系、专业的孤独症恢复理论、技术、实操等岗前和在岗提高训练,为孤独症恢复范畴输出更多以行为剖析和儿童开展为根底、以交际才能提高为中心、更具作业操行、行为标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恢复师。

“菁米方案”理论训练

仍是在上一年年头,疫情严峻的时分,大米和小米创始人兼CEO姜英爽以为,除了开辟服务,组织和特教恢复师们也要抓紧时间修炼内功。

曩昔一年,大米和小米内部数百名员工训练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这也是恢复师修炼内功的重要途径,包含“菁米方案”、“直通车方案”、大米和小米高效功能必修课等。

姜英爽说,“毋庸置疑,咱们从事着这个社会需求的作业,但医疗恢复、特教业在我国刚刚起步,整个职业都不简单,咱们必须坚持活下去、为这个职业做出典范,为职业积储力气。”

就“菁米方案”而言,是在历经了几年的探究和沉淀后,大米和小米于二零二零年初推出的。“菁米方案”招集专家、督导规划专业课程,为新恢复师进行线上+线下理论训练,并由督导进行小组带教,对新恢复师的实操状况进行精准谨慎的调查、记载和反应,处理新恢复师遇到的疑难问题。

“菁米方案”实操辅导

在新恢复师训练期间,大米和小米RICE的中心理念遵循在每个学习环节,恢复师不只学习归纳才能提高根底常识和操作标准,还需求学习儿童开展特征和里程碑,学会怎么依据不同的儿童选用个性化的干涉战略,学会规划不同的交际情形,将干涉方针融入其间,学会精确客观记载和剖析行为数据,学会怎么有用与家长交流等。经过全面归纳的常识训练,为日后恢复师正式走上作业岗位打下根底。

孤独症恢复范畴专业人才紧缺,不少恢复师零根底上岗,关于孤独症儿童的健康成长埋下许多危险。大米和小米从招聘环节开端就严厉把控新恢复师的质量,优先选用心理学、特殊教育、医疗、幼教等相关专业人才,在训练期间阶段性筛选不适合的恢复师,在终究查核中,只要理论和实操均经过的恢复师才具有上岗的资质,经过严进严出的方法把控恢复师质量。

本年3月,大米和小米新一期“菁米方案”即将在深圳、上海两地一起拉开帷幕。据了解,新一期的“菁米方案”连续了前几期的训练形式,在才能考察方面,除了重视恢复师的专业才能,还将重视创造力的培育和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