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国歌 无声也动人

2021-03-05 08:46:51 作者: “唱”响国歌

跟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开幕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我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邰丽华用手语“演唱”国歌的镜头,让无数人动容。

无声的力气也能震撼人心!本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计划》正式施行。这首令人耳目一新的“手语版”国歌,第一次让聋人手语使用者有了归于自己“唱”国歌的方法。邰丽华委员在承受媒体采访时表明,每年的全国两会,当国歌响起的时分,她都会在心里默念国歌的每一句歌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家通用手语计划》的正式施行,完成了长期以来聋人朋友想“唱”手语国歌的希望。

国歌是一首歌,但又不止于一首歌,更是我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战胜全部困难险阻的精力灯塔。虽然战役的硝烟现已远去,但那些经历过血与火的淬炼洗礼而宣布的振聋发聩的呼吁,仍具有跨年代的价值,总能直抵人的心灵深处,激宣布无量的力气。至今难忘,在上一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困难的时间,许多武汉市民高唱国歌表达心声,钟南山院士呜咽着说:“我国人便是有这么一股气,这个劲头上来了,许多东西都能处理。”

我国成其为我国,正在于有千千万万我国人生于斯、长于斯,情感系于斯、认同归于斯。深重的爱国主义、稠密的家国情怀,早已融入民族心,铸就民族魂。今日,当咱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前史交汇点,当咱们面临加快演进的国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行进的道路上必定有许多难关和应战。唱响国歌,把亿万人民的爱国心、爱国情,激荡成共识、会聚成激流,推进国家的前进、民族的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