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镇凤鸣村开展爱心募捐活动

2021-03-11 15:03:39 作者: 金山镇凤鸣村

江西手机报萍乡讯 (崔双连 潘婷) 在万物复苏的日子里,上栗县金山镇凤鸣村的春播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可往年争分夺秒忙耕种的叶贤淼家却毫无动静。

原来,叶贤淼的妻子抛弃子女出走多年未回,留下3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家庭重担落到了他一人肩头。日常只见他拖着残疾的身子去赶集卖点干货维持生计,家庭生活异常困难。

祸不单行,今年1月,作为家庭支柱的他突然中风卧床不起,生活再次给了这个贫苦的家庭重重一击。但他不放弃,说家里的儿女都还在上学,都指着他供养,他必须要战胜病魔,努力撑下去。

凤鸣村村委会在得知叶贤淼的现状后深受触动,第一时间赶赴其家中探望病情并暖心安慰。村书记崔远学返回村委会便手写起了倡议书:“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捐助汇暖流”,希望村民们都携起手来,帮助叶贤淼渡过难关,重拾生活的希望。随后,在凤鸣村党支部党员民主测评大会、宣传栏等地都发起了倡议。

倡议书发出后,凤鸣村干部带头捐款,全村党员群众迅速响应,累计募集捐款6200元。村委会第一时间将钱送到叶贤淼家中,他接过善款,紧握村书记的双手连声道谢,并表示自己将努力战胜病魔,重新站起来,继续为全村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