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余庆母亲河丨遵义市应急管理局对余庆河开展巡河检查

2021-03-12 18:32:20 作者: 保护余庆母亲

多彩贵州网讯 根据市河长办统一部署,为切实履行余庆河市级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协助余庆河市级河长胡洪成常务副市长督促余庆县抓好暗访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3月12日,遵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干部赴余庆县对余庆河开展巡河检查,对前期市河长办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向余庆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交办,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

检查组先后对余庆河河道、主要灌溉渠、果蔬市场、污水处理厂等开展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一一记录并向余庆县河长办进行反馈,明确了整改要求。针对该县污水处理厂一期改建项目中发现的安全问题,检查组向余庆县安委办进行了交办,要求余庆县组织有关部门对该项目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下达执法文书,责令项目主管单位和施工建设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限期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在巡河完毕后,检查组组织余庆县河长办、县应急局等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检查组听取了余庆县河长办工作情况介绍,同时,对余庆河县级责任单位、县应急管理局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检查组要求,余庆县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限,切实抓好市河长办前期暗访检查以及本次巡河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检查组强调,余庆县河长办以及县级责任单位要切实按岗履职、尽职尽责,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扎实抓好水资源保护、江河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和社会监督力度,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形成干群齐抓共管、共治的合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余庆母亲河的良好氛围。

余庆县河长办、县应急局负责人参与巡河及座谈。(唐凡力)

一审:余旭

二审:王信

三审:唐全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