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中医院“大规模开除645名职工”?官方:人事改革政策被误解

2021-03-22 14:08:59 作者: 河南一中医院

目前,睢县中医院存在人员配备严重超出床位设置核定比例、没有人事代理手续的人员较多等问题,已严重影响了医院正常运转,职工反映强烈。说明称,近期网上出现“睢县中医院辞退645名职工”的信息,引发网络关注。在推进人事改革过程中,由于政策宣传不到位,被误解为要对没有人事代理手续人员全部辞退。

河南一中医院“大规模开除645名职工”?官方:人事改革政策被误解

图文无关 资料图,白继开 摄

针对近日网络出现的“河南睢县中医院辞退645名职工”的消息,河南省商丘市睢县中医院医改工作组20日发布回应称,因在推进医院人事改革过程中,由于政策宣传不到位,故而被误解为要对没有人事代理手续的人员全部辞退。

此前有网络消息称,睢县中医院将大规模开除员工,上班四五年不签人事代理将要辞退,辞退名单上有六百多人。

对此,睢县中医院医改工作组发布一份情况说明详细回应称,为积极推进睢县中医院医疗改革,睢县成立了县中医院医改工作组,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些明显效果。目前,睢县中医院存在人员配备严重超出床位设置核定比例、没有人事代理手续的人员较多等问题,已严重影响了医院正常运转,职工反映强烈。

说明称,为切实解决没有人事代理手续的人员问题,经医改工作组研究,针对专业技术人员,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程序聘用一批,充实到县中医院临床一线和医技岗位,完善人事手续;对未被聘用的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县乡医疗机构需求,分流充实到县乡医疗机构;对非专业技术人员,分流转岗到县中医院后勤服务岗位;对不能聘用上岗人员,由县人社部门培训,推荐就业渠道,实现再就业。

说明称,近期网上出现“睢县中医院辞退645名职工”的信息,引发网络关注。在推进人事改革过程中,由于政策宣传不到位,被误解为要对没有人事代理手续人员全部辞退。下一步,医改工作组将进一步完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积极做好人事改革政策的宣传解释和职工的思想工作,确保县中医院人事改革稳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