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店牛奶过期5天还在卖 一看制作间更吓人...

2021-03-23 13:15:16 作者: 蛋糕店牛奶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牛奶面包,已经成为不少人早餐的选择。近日,海口的杨先生在一家面包店买了牛奶面包当早餐,没想到却吃出了问题。

海口居民杨先生说:“我的爱人喝了一口之后,就反映味道苦,就是像酸奶一样的味道,她还以为我买的是酸奶,其实我买的是牛奶,我就拿过来看一下,发现日期是过期的。”

3月20日上午10点多,杨先生和妻子在龙华路一家“欣奇”面包店买面包及鲜牛奶。买单后,两人就在店内堂食,妻子喝了一口牛奶,发现味道不对。杨先生这才查看生产日期,发现牛奶是3月8号生产、3月9号上市,保质期为7天,也就是说截至当天,该牛奶已经过期了5天。

杨先生称:“过期这么多天了,那它店里的员工也应该每天会对上架的食品进行一个检查,这么多天了,你都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记者在现场闻了一下,杨先生提供的那瓶牛奶,确实散发出一股酸味,仔细闻还有淡淡的臭味,明显已经变质。而杨先生称,事发之后,他还在柜台上找到了另外一瓶同样过期的牛奶。这让前来购物的消费者,不大放心。

那么,已经过期变质的牛奶,为什么过这么久都没有被发现?

“欣奇”面包店工作人员表示:“是我们疏忽捡漏了,这个我们确实有错。”

按照店内工作人员的说法,这次过期牛奶之所以没有下架回收,是因为新员工弄错了保质期限。

此外,记者发现,这家门店挂着“欣奇”的招牌,其营业执照上却写着“海口龙华佳佳元蛋糕店”。对此,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该店的负责人。

事发店铺负责人表示:“这个是我们私人包下来做的,我们这个只是说我们是一个合作关系,真正的管理,包括捡货,包括配送都是我们这边私下来做的,都有严格要求过他们。在交接班的时候我们会去检查一遍日期,然后下架,可能鲜奶这一块他们没有去看到。”

该店负责人称,他们要求工作人员在交接班时要检查产品生产日期,但是当记者询问是否有相关记录时,对方却无法提供。事发之后,当市场监管部门到现场处理时,消费者杨先生等人又在制作间内发现了苍蝇。

对此,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店家进行环境卫生整改。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将过期牛奶取样送检,接下来将对该商家台账、加盟等情况做进一步调查。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滨海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都会让他们定期进行一个台账检验,然后也会做一个台账的进销记录。我们今天去现场,他们这个台账暂时不能提供,我们下一步就要求他到所里进行一个询问笔录的调查,如果达到立案条件的话,我们后期会立案,对他进行行政的调查和处罚。”

一个经营面包、牛奶等生鲜食品的商家,应该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了解产品的保质期限,及时对临期产品进行处理,更应该是最基本的职业操作,而这家店,不仅让过期5天的牛奶上架销售,还在处理过程中发现了苍蝇,这样的管理实在难以让人放心。

在这里,希望商家加强管理、提高意识,相关部门也要加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不安全、不卫生食品流入百姓生活。

(编辑:殷滋 素材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直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