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骑车撞违停电动车身亡家属索赔20万 电动车主:我冤枉

2021-03-28 21:54:04 作者: 醉汉骑车撞违

去年10月初,河南开封的张大姐外出买东西,因为路边的台阶较高且电动车较重,她随手将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马路边离开,并未按交通法规将车停放于指定区域。

谁知,张大姐刚进店没几分钟,就听见“砰”的一声,她赶忙上前一看,自己的电动车已被撞倒在地,旁边躺着一个六旬男子,满身酒气。

张大姐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人员赶到后说出的话让她的心顿时揪成一团,那名摔倒在地的男子颈部折断,当场死亡。

交警经过调查,作出如下认定:

63岁醉酒男子祁某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为156.3mg,属于醉驾,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张大姐未按规定停放电动车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之后,醉酒男子祁某的家属将张大姐告上法庭,索赔20万元。法院经过审理,

一审判定张大姐负此次事故30%的责任,需赔偿祁某家属20万元

这让张大姐感到十分冤枉!她表示自己根本无法接受这个结果。

张大姐承认自己存在电动车违停的交通违法行为,间接造成了男子的死亡,愿意承担一部分责任,但是20万元的赔偿实在是太多了。她认为,主要责任还是在醉酒男子身上,因为他当时处于醉酒状态,才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

据悉,张大姐家住农村,经济条件很一般,

20万元的赔偿就算是砸锅卖铁,也实在是赔不起。而对于这件事情,邻居也都站队张大姐。

他们都认为张大姐当时并没有在现场,是对方主动撞上来才导致的死亡,和张大姐主动开车撞人完全是两码事情,张大姐不应该承担如此重的赔偿,邻居们都觉得祁某的家属在讹人。

仅仅只是一辆违停的电动车,却是让两个家庭付出了如此惨痛的代价。

对此,开封交警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法院的判决没有异议。交警指出,

从视频监控上可以看到,别人的电动车都停放在规定范围内,而张大姐的电动车却未按规定停放,所以判定张大姐承担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应该赔偿对方家属20万。至于当事人醉驾的问题,交警表示,对方已经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而相关律师表示:

假如道路上没有任何的标志,一旦发生事故,交警会依据相关法律来判断车主停车的位置是否按规定停放,若未停放在规定区域内的话,就有可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对于此事,你们怎么看?

(来源丨河南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