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骑行者先后摔伤 幸遇昌平交警及时获救送医

2021-03-30 20:07:02 作者: 两名骑行者先

3月28日上午,昌平交通支队马池口大队驻昌平延寿镇警务工作站民警李全带领协警和延寿镇安全科工作人员对辖区道路开展安全巡查工作中,在怀长路昌平延寿镇沙岭村一弯道处,遇到一名司机拦截,经询问得知,原来该司机在下山的过程中,眼见在他车前行驶的一名骑自行车男子因坡陡弯急、车速过快,在弯道处直接冲下路基,摔挂在半山腰上,该司机请求民警查看救援。司机说在遇到民警之前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听完司机的叙述之后,民警立即下山查看,在路基下方半山坡上果然发现有一名男子悬挂在一处树木和石头缝隙之间,经询问摔伤男子神志清醒,但右腿疑似骨折且卡住不能动弹。由于山坡非常陡峭,救援难度很大,且男子右腿疑似骨折需要专业救援人员和装备,于是民警立即将现场情况向马池口大队指挥室做了汇报,并通过大队指挥室通知消防部门到场协助救援。

民警向消防员介绍情况并商讨救援方案

而就在民警加强现场保护疏导的过程中,又发现了另一名摔伤男子。经询问这名男子是在最前方骑行的,也是因为坡陡弯急,在另一个转弯处摔出路基,躺在山坡灌木丛中,头部受伤且左臂疑似骨折。由于该路段是偏僻山路,人车稀少,当时该男子又摔在路基之外,所以并没有被路过车辆发现,幸好遇到交警对现场的仔细勘察才发现他,并将其扶至路边等待救护。

急救医护人员和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之后,先对挂在半山腰的重伤男子采取救援行动,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最终才将重伤男子固定在一副担架上,并费尽周折拉抬到救护车上。由于当时并未发现第二名摔伤男子,现场到的一辆救护车只能救护重伤男子一人,而另一名男子虽然伤势相对较轻,但在山区道路且大风天气里,该男子说冷的不行。民警见状,立即拦住路过的一辆出租车,将轻伤男子也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之后,民警又将两辆自行车拉回大队妥善保管。

在询问中得知,两名摔伤的男子同是参加“耀骑2021年100公里中国不间断骑行挑战”的自行车骑手,重伤骑手车辆编号1195,轻伤骑手车辆编号2252。由于在摔伤的第一时间遇到巡查交警,所以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助,目前两名伤者伤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