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警六员”生动课,街边电三轮引火灾,邮储银行物业员工3分钟处置

2021-03-30 20:06:09 作者: “一警六员”

2021年3月29日下午14时30分许,丰台区北甲地路玺萌大厦一号门外北侧100米处发生火灾,一辆满载旧床垫的三轮平板电动车发生剧烈燃烧,现场浓烟较大火灾。北邮物业门岗安保队员发现有浓烟升起。在确认发生火情后,第一时间上报物业项目经理并通知北邮物业办公室及微型消防站,自己携带就近的干粉灭火器抵达现场进行先期扑救。接到门岗通知后安保负责人两名、微型消防站队员两名,立即按照预先演练预案着战斗服携带灭火装备(手提式干粉、推车式干粉)赶往现场扑救,于14时35分全部人员到达现场实施灭火。

本次火灾从发现到应急处置人员到位并实施灭火仅用时3分钟左右,有效抑制了火情的蔓延为消防救援队的赶到争取了宝贵时间,也有效避免了群众财产损失。

这场火灾之所以可以做到临危不乱、处置得当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平日“一警六员”的实操实训。下一步丰台支队将持续开展“一警六员”工作,在培训过程中让参训人员练出胆量更练就了技能,让每个参训人员都成为一名准消防员。

来源:北邮物业门岗安保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