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环卫车左后轮着火,佛山公交司机出手救助转危为安

2021-03-30 20:58:01 作者: 一环卫车左后

3月30日上午,佛山市禅南公共交通有限公司K2线路驾驶员黄广杨在驾驶公交车过程中,路遇一环卫车轮胎着火,他出手紧急相助,最后帮助环卫工人及时将火熄灭,避免了一场危险事故的发生。

当天上午11时左右,K2线黄广杨车长驾驶车辆行到大江村站前100米左右的时候,发现一辆环卫车停靠在马路边,车辆左后轮胎位置正在燃烧,旁边一位身着黄色反光衣的男子正围着车身不停倒水,但因为燃烧火势较猛,两大罐矿泉水倒下去也没能把火扑灭。

“看见这个场景,我马上安全停靠车辆,打开公交车应急灯,向车厢内乘客做好解释,并从车厢里解开灭火器,直奔路边的环卫车。”黄广杨称,在他下车灭火时,此时另一辆蓝色公交也经过现场,该车车长看到情况紧急,也靠边停了下来,两人熟练地操作着灭火器,迅速把着火的轮胎火势扑灭。

事后众人分析称,环卫车后轮着火原因估计与近期天气炎热有关(佛山市气象台提供信息称当天最高温达31℃),这就致使环卫车辆刹车部件温度过高,最终导致轮胎着火,所以环卫工人即便发现情况跑到旁边商店购买2大罐矿泉水救火,依旧无济于事。

灭火10分钟后,黄车长确认环卫车轮胎的火星已经全部熄灭,消防车也到达了现场,便返回到公交车上继续执行营运任务,而车上的乘客见到这一幕,纷纷竖起大拇指,为黄广杨车长点赞。

(原题为《一环卫车左后轮着火,佛山公交司机出手救助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