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左腿卷进耕地机 消防紧急破拆救人

2021-03-31 18:28:08 作者: 六旬老人左腿

3月30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杨家河三组一位六旬老人在耕地时,因操作失误左腿被耕地机卡住,急需救援。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9时23分,辖区环城东路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小型耕地机发生侧翻,一名老人左腿被完全卷入旋耕刀,伤势较重,老人痛苦不堪。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专业破拆工具对耕地机主干进行破拆切割,扩大救援空间,同时找来衣服盖住老人受伤部位,避免造次二次伤害。考虑到老人伤势较重,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不停地鼓励老人坚持住。

大的破拆工具争取到一定的作业面积后,消防救援人员又用角磨机对旋耕刀进行打磨切割,在经过近10分钟的救援后,旋耕刀的主干被成功切掉。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与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初步了解到,老人在耕完地后,由田坎往上开的时候,由于田坎过高导致耕地机发生侧翻而发生意外。

(素材来源: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实习编辑:刘曼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