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功课时情绪失控,爸爸点燃儿子的练习簿,差点烧了邻居家…

2021-04-08 20:57:20 作者: 辅导功课时情

12月14日晚上,上海一小区上演惊险一幕:一名家长辅导孩子功课时情绪失控,一气之下点燃练习簿并丢下楼,差点烧了邻居的家……

据报道,事发时一对夫妻正在给读小学四年级的儿子辅导作业。孩子顽皮不听管教,30多岁的父亲勃然大怒,将一本练习簿点燃后放在阳台外,任由其燃烧。

眼瞅着火快灭了,他以为这本练习簿要烧没了,一怒之下扔到楼下。没想到的是,由于户外风力较大,练习簿发生复燃,对楼下居民造成惊扰。

辅导功课时情绪失控,爸爸点燃儿子的练习簿,差点烧了邻居家…辅导功课时情绪失控,爸爸点燃儿子的练习簿,差点烧了邻居家…

事发后,派出所民警接报赶赴现场,对这名父亲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后者意识到自己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缺乏有效的情绪管理,也缺乏火灾安全意识,随后对受到惊吓的居民上门赔礼道歉。

这名父亲还写下承诺书,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保证在今后的生活中,严格管理自己的情绪、理性平和教育自己的儿子;同时不论在家中还是在小区里,不点燃易燃易爆物品,遵守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辅导功课时情绪失控,爸爸点燃儿子的练习簿,差点烧了邻居家…

网友评论

yuyu:这爸爸和孩子一起练练字吧,有助于平心静气。看这字,我还以为是他儿子写的……

ZQ:别说这个字好不好看了啦,可怜天下父母心。

小花:相对于甩手掌柜的爸爸,文中这个爸爸还是可以的,就是对情绪的掌控需要再练习练习。比如点火前默念:这是我的孩子,我亲生的娃,我只有这么一个娃;我家在高层,不能高空抛物;点燃了本子,明天老师那里交不出作业,老师会微信点名的……

龙龙626:情绪上来后,反复提醒自己:是亲生的……

京京:高空抛物不可取。

就算情绪再激动,也要好好跟孩子沟通,过激的事情千万不能做!

也不要高空掷物!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