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减肥知识 > 要吃也要瘦之夏日减肥甩油大作战

要吃也要瘦之夏日减肥甩油大作战
2011-04-01 15:37:21   来源:   点击:

    巅峰时期是2008年4月,64公斤体脂肪34%的我拒绝拍照,没图没真相。胖的照片贴了两张,是要让大家分别见识一下本人的壮硕手臂和稳固下盘,顺便警惕自己不要肥回去。胖子时期痛恨逛街买衣服,造型邋遢得好可怕,但瘦了显然也没有好到哪裡去....

      还记得2008年,我曾发愤连写了808天的饮食运动日誌,健康甩掉15公斤肥肉吗?(为何有种白首宫女话当年的沧桑感)

      2010年夏天最后一次记录时,我的体重身高是49.1公斤/162公分(BMI 18.7),体脂肪率22.4%,这样的身形前后维持了一年多没復胖。

      写减肥日誌就像撞鐘,撞久了连和尚也会嫌烦。某天我突然耐性断线不想写日誌了,接着就像大多数堕落又任性的胖子,惰性战胜斗志,愈来愈少运动,加上逢年过节或回台神猪养成之旅又暴饮暴食,就这样悄悄的肉了一圈。

      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东日本大震灾后,夫妻俩在家裡化悲愤为食量,抱着要是明天是世界末日不吃就太亏了的心情,勐塞零食纾解紧张情绪。

      世界末日不是没来,只是登场的方式跟我塬本想像的不太一样。昨天心血来潮试穿去年的夏装,惨不忍睹(恕我没心情拍照),腰腹臀腿肥肉四溢,手臂因为太久没运动也鬆掉了,有朝掰掰袖发展的趋势;更可怕的是副乳从无袖背心两侧强出头,正乳仍是扶不起的阿斗.....唉,大奶都不奶了,二奶跩什么?

      今晨站上体重计,体重51.2公斤,体脂肪率24.3%。乍看下变动不大,BMI 19.5仍在标準值内,但内行人就知道光看数字根本不準,同样的身高体重,有规律运动习惯的人和沙发马铃薯的外观可有天壤之别,而我不幸是后者。

      在愚人节发表减肥宣言似乎不是什么好兆头,我又何尝不想挑个黄道吉日开始,例如五一劳动节什么的,但再不写就来不及啦。因为,(羞红脸),我和大白又要趁日本黄金週假期回台湾,展开一年两度的宝岛美食之旅。回台湾是不可能少吃的,总要预留点堆肥的空间。

      择日不如撞日,我决定从今天起恢復写饮食运动日誌的好习惯,为期(至少)一个月。要参加夏日甩油大作战的,就趁现在一起来吧!

    【减肥计划】

      我的目标是甩掉局部赘肉,雕塑手臂和臀腿线条,让夏天的衣服穿起来更好看。我对现在的体重和体脂肪数字并没有不满意,身材线条和体重也没有直接关係,所以不强求要减几公斤,也不贪快,只尽量遵守以下四点简单塬则:

    1. 运动:每日至少运动30分鐘。计画是有氧运动(例如慢跑、有氧舞蹈)和肌力训练(例如瑜珈、仰卧起坐、伏地挺身、抬腿提臀操、举小哑铃等)轮流做,但以后者为主。我知道做大量有氧运动瘦身功效最明显,但本人平生的最痛,就是脂肪总从脸部和胸部燃烧起,有氧运动做太多双颊就会凹陷显憔悴,胸部也会消风,我不想变成平胸骷髅脸啊。(哭倒)
    2. 饮食叁餐正常,零食照吃,多喝水。营养均衡,不戒任何种类的食物,不控制卡路里,吃到八分饱就停。若行程允许,晚餐尽量在七点以前吃完。根据以往经验,对热量和饮食内容斤斤计较,压抑过度的结果只会让我食慾大爆炸,復胖更快。
    3. 作息:早睡自然醒,晚上十一点上床睡觉,约七点起床。
    4. 其他:忠实记录每日饮食运动量,早起入厕后空腹(这样比较不会受食物饮水影响)记录体重体脂肪率。恢复敲胆经的习惯。

    【饮食运动日誌】

      警语:减肥日誌预计在四月下旬回台后就会摇身一变为美食日记,脑波弱者慎入。我的方法不见得适用于每个人,请自行斟酌要不要参考。P.S. 谢绝任何减肥绝招建议,请容我用自己的步调慢慢来吧。

      Day 1 2011/04/01(五) Updated!

      饮食:早餐(AM 7:10~7:25)/什锦果麦 (ALARA Cranberry Crunch Muesli)70g+热豆浆(Marusan カロリー45%OFF调製豆乳) 200ml;午餐(AM 11:55~12:25)/泡菜乌龙麵一大碗(韩式泡菜约70g、小松菜一小把约100g、手打半生讚岐乌龙麵条100g);下午(PM 2:00~2:15)/义美海苔煎饼一小包(叁片)+热乌龙茶一大杯;晚餐(PM 5:10~5:40)/待续

      运动:下午(PM 3:10~3:40)/瘦腿提臀操20分鐘+矿泉水瓶瘦手臂运动10分鐘

      体重:51.2公斤

      体脂肪:24.3%

      笔记:待续

相关热词搜索:夏日 减肥

上一篇:减肥的蔬菜有哪些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