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半生缘》将播,解读顾曼璐,顾曼桢两姐妹人生

2020-08-12 04:27:01 作者: 新版《半生缘

  《半生缘》是张爱玲的小说,曾被改编于同名电影和同名电视剧,电影版是1997年黎明与吴倩莲主演的,而电视剧版是在2003年,由林心如,蒋勤勤等人主演的。据悉新版的《半生缘》已经拍摄完毕,即将要播出,新版《半生缘》两大女主分别是有刘嘉玲和蒋欣饰演,刘嘉玲饰演姐姐顾曼璐,而蒋欣饰演妹妹顾曼桢。

  《半生缘》是一个比较悲惨爱情故事,背景是在30年代的旧上海,主演讲述两姐妹因为男人而渐行渐远,原本平平淡淡的恋爱,原本相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
  看过《半生缘》的小伙伴,无论是小说,还是影视,都是比较悲凉的。两姐妹的悲剧都是同根同源,皆是因为家庭。两姐妹的人生都非常悲惨,先说一下姐姐顾曼璐。
  顾曼璐无论是事业,爱情,婚姻都是支离破碎,在事业上顾曼璐是交际花,是吃青春饭的职业,随着年长色衰,作为交际花的顾曼璐最好的归宿就是找个人嫁出去,最后她闪婚了祝鸿才,闪婚的还有一个原因,如果自己一直不结婚,妹妹成为大龄剩女,将来也不好嫁人。为了家人和妹妹,顾曼璐没少付出,年轻时候努力挣钱让一家人过上好生活,并供妹妹顾曼桢读大学,希望有一个好的未来,但最后毁了妹妹未来的也是她。

  顾曼桢,相比姐姐来说,她是独立新女性的代表,接受过高等教育,与同样接受过教育的新男性代表沈世钧相恋,但最终二人还是因为各种因素而错过。顾曼桢最后被姐夫祝鸿才强暴了,事实也是姐姐顾曼璐的报复,最后还生下了一个男孩。两姐妹的人生就像一段孽缘。

  如今新版的《半生缘》也快要开播,不知道刘嘉玲和蒋欣会有演出怎样的感觉,就让我期待这部剧的开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