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花扮演者感谢古天乐甘比帮助:星爷也曾表示帮助

2021-02-10 04:27:12 作者: 如花扮演者感

  在周星驰的电影中,有许多许多的黄金配角,其中如花绝对是一位让人印象深刻的配角,如花大胡子,抠鼻孔的形象已经让如花这个词深入人心,当然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如花是一位男人扮的,这个男人就叫李健仁。说起李健仁估计大家都不认识,但是要说起周星驰电影中的如花大家就都认识了。

  不过李健仁除了如花这个角色之外,并没有其他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这主要是因为如花真的太让人印象深刻了,其实像这些早些年带给我们无限欢乐的港星都已经年龄不小了,李健仁也已经59岁了,其实这些年李健仁得了中风,身体和经济状况都不太好,我们平时也看不到关于他的其他消息,不过11月15日,李健仁在个人社交账号发了一篇短文,曝光了自己中风后的近况。在文中李健仁感谢了两位帮助他的人,一位是刘銮雄的妻子甘比,另一位则是大家都熟悉的古天乐!

如花扮演者感谢古天乐甘比帮助

如花扮演者感谢古天乐甘比帮助

  其实李健仁是在去年中风的,但今年7月才被港媒曝光。中风后的李健仁情况很是严重,半边身瘫痪,不能言语,治疗费用花了很多,随后就陷入了经济困难,当时有传周星驰得悉后,更有意帮他筹款,但是田启文代为否认了,田启文还说,李健仁住院后,花了不少钱,但自己要到内地工作,所以没能跟进,会再打电话给李健仁妻子沟通。

如花扮演者感谢古天乐甘比帮助

  不过从现在李健仁的发文来看,星爷应该没有给他提供太多的帮助,其实李健仁和星爷渊源不浅,因为李健仁不仅仅是出演了星爷的电影才走红的,而是中二时就是周星驰的同桌了。

如花扮演者感谢古天乐甘比帮助

  而且李健仁也是在周星驰的介绍下进入了电影圈工作,最初,李健仁只是做场记、摄影助理等幕后工作。

  1992年,李健仁第一次饰演“如花”角色是在周星驰的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中饰演“苏乞儿爸爸朋友的阿姨的妹妹”。

  1993年,他在电影《唐伯虎点秋香》中扮演了一个男扮女装抢匪。

  1995年,在电影《回魂夜》中饰演大孖。

如花扮演者感谢古天乐甘比帮助

  1996年,在电影《大内密探零零发》中饰演了皇帝妃嫔中一个挖鼻屎的角色。

  李健仁经常在周星驰电影中饰演浓妆艳抹、手指掏鼻,不男不女的角色“如花”,而“如花”一角成为周星驰电影中丑妇人的代名词。

如花扮演者感谢古天乐甘比帮助

  虽然说这一次星爷对李健仁的帮助可能不大,但是李健仁其实还是应该感谢星爷帮他走进电影圈的,只不过这次发文是感谢他这次患病后帮助他的人,所以没有星爷大家也不要胡乱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