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5 02:28:37 作者: 海参的作用与

海参这种海产品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它是一种滋补身体的上好佳品,有很棒的养生保健功能。那么,海参对人体具体都有哪些作用与功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参的作用与功效


1.健脑益智


海参里面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的大脑机能有着重要影响,能为大脑神经细胞补充营养,增加大脑细胞的活性,有利于大脑功能的提高,增强人的记忆力,.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2.补血养血


海参是一种能补血的食物,它营养丰富,还有丰富的铁等人体必需微量元素,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合成,有很好的造血功能,多吃海参能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等。



3.增强免疫力


海参营养物质丰富,不仅高蛋白、低脂肪、低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食用海参能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成分,促进肌体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的免疫系统,提高人体抵抗多种疾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