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9 18:31:00 作者: 莲子的作用与

莲子是莲花成熟后,莲蓬里成熟的的种子。干莲子大家都会放在一些汤里和粥里作为配料或者主食来食用也能作为一种中药材使用。



莲子肉和莲子虽然长在一块,但它们有这不同的功效。新鲜的莲子肉吃起来清香可口,水分充足,莲肉内部的莲子心却十分地苦涩,苦涩地莲子心是莲的新鲜胚芽。



把新鲜的莲子剥开分离分离成两个部分,莲肉和莲心。分别把它们晒干,晒干后苦涩的莲心,能够入药。在中药里算是一味常见的药材。人们大多数都喜欢用它泡水以饮茶的形式服用。莲子心要避免长时间地浸泡,它内部有些容易挥发的营养物质,泡久了,它的营养价值会降低。莲子芯属寒,能够清热解毒,让人在炎热的夏天清心除烦。对失眠梦多也能起到治疗的效果。莲子肉也能入药也是一种膳食,能够养心安神,一粒小小的莲子肉,里有高达7.8%的蛋白质,还有许多人体所需丰富的微量元素例如:碳水化合物、生物碱、黄酮类化合物、维生素C、钾、铜、锰、钛、钙、磷、铁等。莲子肉的口感极佳,是人们制作甜品时喜爱的一种材料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