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树根的功效与作用

2020-11-29 20:22:06 作者: 番石榴树根的

很多人都吃过番石榴这种水果,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番石榴可以当做水果直接吃,其实番石榴树根也是可以入药食用的。番石榴树根可以当做是一味中药, 而且番石榴树根可以全年采收,采收晒干之后就可以入药了,那么在入药之后的番石榴树根究竟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1、驱虫


番石榴根含有大量的生物碱,这是一种天然的药用成分,这种物质对人体内的寄生虫有着消灭的作用。在平时如果有发现体内出现了寄生虫病时,就可以直接用番石榴根加上清水一起煎成汤药,然后口服即可,这样就能把体内的寄生虫消灭,并且排出体外。


2、抗菌消炎


番石榴根含有丰富的生物碱和醇类物质,这些对人体来说都是天然的抗菌消炎成分,对于人体内的葡萄球菌以及溶血性链球菌以及伤寒杆菌都有着很明显的抑制作用,平时用来煎水喝的话还可以作用与人体的肠炎气管炎以及肺炎的治疗。


3、收敛止泻


番石榴根在入药之后,还可以用于人体的肠炎与痢疾等病的治疗,因为番石榴根入药后对人体的肠道起到了消除炎症的作用,还能缓解腹痛和腹泻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