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矾的功效及作用

2020-11-30 16:02:52 作者: 白矾的功效及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白矾也可以作为一种中药材,但是大部分都是被拿来当做食品添加剂,很多人就以为白矾是不能食用的。其实白矾的药用价值很高,只是很多人都没了解过而已,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白矾的功效和作用吧。


1、解毒


白矾的味道是比较酸涩而且性质寒凉的,不仅能杀虫止痒还能解毒止痛,但是大部分不要轻易的使用,最好就是有医生的嘱咐。如果出现了皮肤瘙痒疼痛的时候,或者是皮肤肿痛的时候,就可以用白矾来治疗,因为白矾对于这种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2、止血


白矾不仅能解毒,还有很好的止血作用,特别是常见的咳血吐血或者是大便带血的症状,这些都可以用白矾来治疗,而且大部分的患者使用之后都能快速的止血。


3、涩肠止泻


白矾不像郁李仁,郁李仁主要是润便,而白矾需要止泻,特别出现了久泻不止,或者是因为脾胃不合导致的腹泻,这些症状白矾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