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不能空腹吃

2020-12-06 21:36:10 作者: 哪些水果不能

在感觉有些饿的时候想吃一些水果来缓解饥饿,你会有没有注意你手上的水果,因为有的水果是不宜空腹或者饥饿的时候吃。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不能再饥状态下吃的水果。



1.山楂


山楂的酸味有消食的作用,空腹吃山楂会加重饥饿感或产生胃痛。山楂富含果胶,遇到胃酸会发生凝胶,容易结石。


2.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镁离子,空腹食用血液中镁快速增加,造成镁、钙比例失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有害健康。


3.柿子


柿子的柿胶酚、鞣酸和鞣红素等成分,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空腹食用遇到胃酸,容易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引起结石。



4.荔枝


荔枝含有大量的果糖,空腹大量吃荔枝,会影响正常饮食,导致体内的葡萄糖不能及时补充,更容易引起低血糖。


5.西红柿


西红柿也含有柿胶酚,果胶和可溶性收敛剂成分,空腹吃遇到胃酸发生反应,会使胃的压力增强,造成胃扩张和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