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的好处

2020-12-08 01:51:06 作者: 吃荔枝的好处

荔枝作为热带水果,主要在南方种植。荔枝外观色泽鲜艳、果肉晶莹剔透,十分讨人喜欢,它与桂圆、菠萝、香蕉共同被称为“南国四大果品”。那么你知道吃荔枝对身体的好处吗?



1.行气消肿


如果你是由于外伤跌打而造成的肿胀,可以适量吃些荔枝,能行气血,促进血液循环,进而有效缓解肿胀。另外,荔枝对于疔疮恶肿、肿瘤等疾病也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2.改善免疫系统


荔枝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他命C,有助于改善免疫系统,增强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同时还有研究证实,维他命C能够提升细胞质量,提高细胞活性,进而增强杀菌能力,最终能使身体免疫能力提高。



3.补脑


荔枝含有较多的糖分,占比可高达70%。因此荔枝所含有的糖分能够有效给身体补充能量,提供营养,研究显示,荔枝对我们的脑部组织具有补养效果,对改善神疲、健忘、失眠等症状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