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心莲的作用与功效

2020-12-13 20:22:06 作者: 穿心莲的作用

穿心莲具有药食同源的特性,但它在食用略带一些苦味,口感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不是很好,可是它对于清热解毒是很有帮助的,在食用的同时,也有助于我们预防一些疾病。



穿心莲的作用与功效


1.清热解毒


穿心莲药性偏寒,味道较苦,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帮助人体驱除热毒,对于预防风热感冒很有帮助。而且,穿心莲里面还含有一些抗菌成分,对于痢疾杆菌等病菌有一定的抑制其生长的作用,能改善腹泻等身体不适感。


2.抗血栓


穿心莲含有黄酮类成分,对于心血管系统有一定的积极影响,有助于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防止血小板凝集成块,从而有抗血栓的重要功效。



3.保肝利胆


穿心莲里面所蕴藏的主要有效成分——穿心莲内酯,这种成分能作用在人体是肝脏部位,增强肝脏机能,帮助肝脏抵御一些有害物质,减少肝毒的产生,保护肝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