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疲劳提神的4个穴位

2020-12-16 16:39:54 作者: 缓解疲劳提神
现在咱们长期的盯着电脑和手机看,长期的严重工作会让咱们身心疲乏,是需求常常醒脑提神,那么下面的穴道可要记住了,闲暇按摩能够缓解疲惫。


1.太阳穴


咱们都知道的一个穴道,每逢疲惫的时分回常常按揉。用力按摩感觉到酸胀时力度就适宜了,

轻柔按摩坚持1分钟左右,太疲惫就多按一会。



2.百会穴


坐落头顶的正中间最高的点,能够开窍醒脑、安心宁神。用拇指按摩穴道感觉到酸胀就能够了,每次1-2分钟,能够缓解健忘、失眠、头晕等。睡前按摩一会能够让人入眠更快、提高睡觉质量。


3.风池穴


能够双掌掌心对着耳朵,拇指张开在脖子发际线出的洼陷方位。按摩时身体坐直,头部轻轻后仰,用拇指按摩,每次5分钟,能够缓解颈部酸胀、生硬,眼睛疲惫等。



4.后溪穴


手掌握拳,在手掌外侧小拇指下的第二条横纹结尾。在上班时间能够双手放在桌沿,来回滑动,坚持2-3分钟即可。能够通经活络,每天坚持做能够维护腰椎、颈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