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为什么不传位给朱棣?这里有个天大的秘密

2021-03-13 16:25:36 作者: 朱元璋为什么

  在明朝历史上正式因为朱元璋没有将皇位传给儿子朱棣,才引来了当年的“靖难之役”,很多人对其中的原因表示十分不解,难道朱棣不是朱元璋的亲生儿子吗?

  朱棣经过四年“靖难之役”,终于登上梦寐以求的皇帝宝座。他上台后第一件事就是诏告天下,说自己是太祖高皇帝高皇后的嫡子,也就是朱元璋的皇后(大脚马皇后)所生。

朱棣

网络配图

  哪有皇帝一上台却立即颁布诏书,宣称自己是皇后的亲生儿子。他的这一反常举动反倒让人产生怀疑。从此,民间流传起朱棣生母的多种传说。

朱棣

网络配图

  一是元顺帝妃子洪吉刺氏所生。这个传说当时在民间流传很广泛,《蒙古秘史》里面记载,说朱元璋攻下大都后,把元顺帝妃子洪吉刺氏收入明宫,当时洪吉刺氏已经身怀六甲,大约七个多月了,最后生下一男孩,就是明成祖朱棣。

朱棣

网络配图

  洪武帝在临时前告诉大臣们,说太子朱标、晋王等人死后,虽然老四朱棣已经是最为年长的一个,但是他是蒙古妃子所生,长大后必然仇视汉人,所以不能立此人为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