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10天!世界体坛接连传3大噩耗,3位世界冠军不幸去世,最小20岁

2020-07-26 00:39:02 作者: 仅10天!世

2020年全世界受到疫情的影响,对不少行业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体育界的影响可以说是巨大的。基本从三月份就接连暂停了各项体育赛事,比如乒乓球的釜山团体世锦赛已经推迟到明年二月底,东京奥运会推迟到明年七月份,而且还只能说是暂定的时间,具体能否如期进行还要看明年的疫情情况。虽然目前已经陆续有一些项目重新开启了,但今年对体坛仍然是遭遇了重大的打击。

另外今年的体坛热点不少,比如孙杨事件,朱婷纹身,林丹退役等。而在一月份科比的坠机,造成了很大的轰动,球迷们纷纷悼念科比,毕竟科比对世界体坛的影响是巨大的,最主要的是科比的去世非常意外,很多球迷一时无法接受。

在最近,世界体坛又接连传来3大噩耗,先是在7月8日,滑雪名将亚历克斯-普林在黄金海岸潜水期间发生了溺水,经过积极的抢救但还是不幸离世,年仅32岁。在溺水事件发生之后,澳洲各界的运动员都表达了自己的哀悼之情。亚历克斯-普林曾经在2011年和2013年先后获得了世界单板滑雪比赛的冠军。连续参加了三届冬季奥运会。

根据当地媒体的介绍,亚历克斯-普林在度假期间选择了自由潜水,他并没有佩戴氧气面罩。在潜水期间,亚力克斯普林发生了意外。据介绍,亚历克斯-普林的水性很好,对潜力也很熟悉,正常不会发生意外,根据知情人士分析,亚力克斯-普林很有可能在水中遭遇了浅水昏厥。

两天之后7月10日,同样来自冬季项目的另外一名世界冠军去世,荷兰短道速滑名将鲁伊文因病去世,年仅27岁。

今年6月25日,她因突发免疫系统疾病被送往医院,大脑有出血症状,四天后病情恶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当地时间7月10日傍晚,鲁伊文经抢救无效,在亲人的陪伴下不幸去世。

病到去世仅经历了15天,昔日的世界冠军生命就定格在了27岁,这是一个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实在是太让人心痛了。

鲁伊文曾经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3000米接力铜牌,在201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她夺得了500米比赛的金牌,还获得了该届世锦赛3000米接力银牌。

在得知鲁伊文去世的消息后,荷兰滑冰协会总监赫尔曼-哈德恩表示:“她这么年轻就被夺走了生命,令人难以置信。”

8天之后,又一名世界冠军去世,而且更年轻,20岁的俄裔澳大利亚花滑美女运动员叶卡捷琳娜-亚历山大洛夫斯卡娅(Ekaterina Aleksandrovskaya)在莫斯科跳楼**身亡。她的遗书上面只写有一句话,是用俄语写的“我爱” (I love)。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这名运动员从六楼公寓的窗户上摔了下来,当场死亡。亚历山大洛夫斯卡娅4岁开始练习花滑,17岁搭档哈利-温佐获得花滑世界青年锦标赛夺得双人滑冠军,成为世界冠军,之后参加了平昌冬奥会。但2019年不太顺利,接连因身体原因退赛,据报道,亚历山大洛夫斯卡娅长年患有抑郁症。

仅10天,三名年轻的世界冠军先后去世,都是冬季奥运项目,且都参加过奥运会,他们的离世令人叹惜。

在中国体坛也同样遭受打击,著名的体操教练陆善真因病去世,排球教练徐杰因病去世,同样是排球教练的陈宏群教练因病去世,游泳教练徐国义去世,本月初,围棋选手范蕴若八段跳楼**。

范蕴若年仅24岁,12岁升段,13岁进入上海围棋队,16岁成为主力,去年升为八段,范蕴若被抑郁症折磨。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在事发之前,范蕴若就已经出现了连续5天5夜无法入眠的反常现象。当时的他,应该已是身心俱疲。有网友就表示:“十二岁就升段,比考上清北困难多了,然而考上清北的“成功者”也会有更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