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告急!挺身而上,他们成为挡住洪水的一道道墙

2020-07-26 07:49:43 作者: 巢湖告急!挺


受上游来水、连续强降雨等因素影响,巢湖水位持续上涨,已达百年一遇,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而滨湖居民最为关心的莫过于巢湖的水位情况。小盟实地探查环湖大道,为大家带来最新的情况。





巢湖保卫战仍在继续

争分夺秒?子弟兵半小时筑起500米防浪墙

? ? ?连日来,持续暴涨的巢湖水淹没了环湖北路包河段部分景观道和辅道,从7月23日起,东部陆军某部千余名官兵分批次驰援包河区,进驻巢湖大堤,筑起一道城市安全防线。


图 | 运输沙袋

? ? ?7月23日一大早,第一批约100名子弟兵集结完毕赶到环巢湖大道万年埠段,与包河区应急防汛值班人员一起抢筑防浪堤。随后,第二批、第三批共600多名官兵也赶到现场,对防线进行加高加固。当日抢筑的防浪堤高1.5米、宽2米,顾不上日晒和酷暑,子弟兵们沿巢湖沿线迅速行动起来,挥铲、装料、搬运、码放。持续作战让大家很快就汗**衣衫,但没有一个人放缓作业速度。


图 |?堆砌防浪堤

7月24日,合肥市又迎来新一轮降雨。在合肥市环湖北路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次入口至马家渡桥段的6公里大堤上,东部陆军某部400余名官兵冒雨抢筑防浪堤。




未雨绸缪 放杉木防止风浪


? ? ?7月23日上午,为迎接未来几天可能到来的暴雨大风天气,印象滨湖公司准备了50车杉木捆,将一捆捆杉木沿湖岸放入水中,防止风浪冲上沿湖道路景区。

图 | 将杉木沿湖岸放入水中

在滨湖公园靠近环湖北路一侧也筑起防浪堤坝,致敬这些奋战的人们,期待江河早日安澜。


万年埠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巢湖大堤在万年埠街道范围内长4.4公里,19日晚曾发现险情,街道组织人员积极行动,连夜用沙袋建造防汛堤坝,20日晚上我区又统一组织人员加建堤坝,最终形成这道长2.7公里的防汛堤坝。“根据预报,本周末还有大雨,因此需要在堤坝上加建防浪墙,做好迎接更大汛情的准备。”该责任人说。


图 | 万年埠街道值班点


防汛抢险,使命必达。
水位一天不下降,
咱们的人民子弟兵和工作人员
还将日夜坚守在大坝上,
随时关注堤坝情况,
及时进行加固和加高,
守护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End-

●往期精彩内容●

千人鏖战环湖大堤!险情当前,他们迅速集结,用一夜无眠换一城安睡
合肥人注意,就在今日16时37分!
【理响合肥】虞爱华:从最险处着手,往最好处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虞爱华:以高度警惕科学论证和非常之举确保巢湖安澜!
全网都在感谢他们!请记住这个名字:王家坝

编辑:小盟
来源:缤纷万年埠、盟动滨湖、安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