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9人高考成绩无效,已官宣!省教育考试院作出正式回应

2020-07-26 23:26:33 作者: 又有9人高考

处理结果来了!又有9人高考成绩作废,省教育考试院作出回应

截至目前,各省市高考成绩均已公布,录取分数线也已尘埃落定。虽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但至少大部分人还是有大学可以报考。而有些考生就十分令人惋惜,今年一年的辛苦努力算是白费了。

又有9人高考成绩作废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官方消息,在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2020年7月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2020年浙江省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2020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理论考试中,又有9名考生存在违规行为,原因全部都是在考试结束信号发出之后,考生仍然在继续答题。其中,涉及到语文、数学、思想**、生物等科目。

不少人看到这次的处理理由之后都感到十分惋惜,认为省教育考试院太过于较真了,毕竟这些考试只不过是超时答题,并没有携带小抄、电子设备等作弊方式,考场上监考老师当场教育一下把试卷收走就可以了,没必要把这些事情上报到省里。如今,处理结果已经官宣,这些考生的单科目成绩被宣布无效,十年寒窗苦读几乎相当于毁于一旦,今年算是白考了。省教育考试院也对此作出回应,称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考生在10内可以陈述或申辩,公告期满后,将依法作出正式处理决定。

此前,高考刚刚结束之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就曾发布通报,官方宣布12名高考生涉嫌作弊,拟处理意见为高考成绩无效。这12名考生与近期被通报的9名考生不同,他们大多都是有实锤证据的,要么是带了有考试内容有关的小抄,要么就是携带了通信设备等等工具。

对于高考作弊的考生,不少人认为这是“罪有应得”,在这一场全国上下都非常关注的大型考试之中,想尽一切办法作弊,以谋求高分考上大学,绝对不能容忍。一旦心软,为某些考生打开了方便大门,今后高考的公平性也就无从谈起了。对于那些十年寒窗苦读的考生来说,这才是伤害他们的最痛的方式。

当前,高考已经临近尾声,考生们千万不以为考试分数不错就麻痹大意,高考志愿填报是高考的最后一道关键关卡,一旦大意,最终的结果也必然是“失败”。作为过来人,有三个建议可以参考一下。

一是注意名牌大学也有冷门专业。许多高考生从小就立志考上名校,等到高考时自然要实现这一愿望。因此,有考生为了能够进入大学名校,宁愿服从调剂,最终成为了名校冷门专业的大学生,等到大四毕业之后才后悔不已。

二是紧紧盯着热门专业。近些年来,不少高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第一原则就是选一个“热门专业”,希望在毕业后不愁找不到好工作。但实际上,所谓的“热门专业”并不见得有前途,有些“热门专业”甚至就是被炒作起来的,往往在几年后就回归平静,还不得不面临毕业就失业的尴尬情况。

三是填报报考高考志愿不要仅凭兴趣。高考是许多考生改变命运的一条捷径,但有些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过度强调个人的兴趣爱好,以至于直接左右了高考志愿的填报。等到大学报道之后才发现,自己报考的专业与自己的兴趣爱好也相差甚远,找工作的时候也是四处碰壁。

高考志愿填报,才是高考结束的临门一脚,考生们千万不要大意,更不用不管不问,任由家长填报。一旦后悔,想要重新来一遍高考,恐怕就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