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 实行时间10月1日起

2020-07-27 09:46:23 作者: 深圳犬只未植

  【10月起,深圳犬只未植入芯片被视为无证养犬】10月份起,深圳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据悉,芯片米粒大小,对犬只的健康几乎没有影响。通过芯片可证明犬只主人的身份,帮助市民尽快找回丢失犬只,有效杜绝遗弃犬只行为。该芯片有效期15年以上。(中新网)

  新闻详情:

  越来越多的城市对于犬只管理颁布了更严格的管理规定,比如近期深圳市就发布了《深圳市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管理规定(试行)》,该规定要求今年10 月份开始,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

  《深圳市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管理规定(试行)》这份规定中强调,深圳将今年9月底之前设为警示期,督促犬主主动为犬只注射电子芯片; 10 月份开始,未注射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 11 月份开始,将全面强化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对未注射芯片的严格执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