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价现在为什么这么贵?一文看懂金银价2020近期大涨原因

2020-07-28 16:20:54 作者: 金银价现在为

  黄金白银大涨的逻辑是什么?

  国信证券贵金属月报对黄金白银升势的原因有三点归纳:一是通胀预期的上升伴随着实际利率的下行;二是美元走弱与避险情绪抬升;三是供需改善叠加资金涌入修复了金银比。

  接下来我们将逐一分析各项因素在黄金上涨中发挥的作用。

  一、通胀预期回归,实际利率低迷

  引发贵金属价格攀升的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在于通胀的预期以及市场的利率展望。

  2020年7月,美国通胀预期持续上升,10年期美债名义利率进一步下行,实际利率开始走向负利率时代。

  截止7月24日,美国国债长期平均实际利率为-0.41%,续创历史新低。10年期国债利率降至0.59%,实际利率下降至-0.9%的历史新低水平。通胀预期上升至1.49%。

  站在当前全球实体经济等待经济重启但实质上仍未好转的时点,市场通胀预期回升速度快于反映市场对经济景气程度预期的长期美债利率,促使近期实际利率进一步下行,进一步降低了持有贵金属的机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