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要等7千年!绝美彗星划过多国夜空打卡合影

2020-07-22 17:46:32 作者: 错过要等7千

拖着长长的尾巴划过夜幕,与英国的“巨石阵”相映成趣。

与荷兰的巨型罗马面具雕像合个影。

与美国的里奥格兰德大桥打个照面。

这颗名为“尼欧怀兹”的彗星,近来已在北半球多个国家留下了倩影。其难得一见的极佳品相,令天**好者们大饱眼福。

大约一周前,“尼欧怀兹”经过水星轨道,当它在靠近太阳时,其表面的灰尘和气体被点燃,形成了更大更亮的彗尾。也因此成为了25年以来,北半球可见品相最好的彗星。

彗星是一种环绕太阳或行经太阳附近的云雾状天体,主要成分是水冰。彗星大部分都比较暗弱,明亮到能用肉眼看到的比较稀少。美国航天局今年3月首次发现了这颗彗星。

目前,“尼欧怀兹”仍在不断向地球靠近,预计两周内到达近地点,届时与地球的距离约为1.03亿公里。但由于起落时间基本与太阳相同,恐较难观测。

不过到8月中上旬,“尼欧怀兹”就将在夜晚出现,为最佳观测期。如果错过,那下一次回归可能就要等到7千年以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