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上行趋势仍将持续是怎么回事?具体什么情况?

2020-08-03 16:15:50 作者: 黄金价格上行

  黄金价格上行趋势仍将持续是怎么回事?具体什么情况? 黄金概念股票有哪些

  今年疫情爆发至今,黄金开启了一轮波澜壮阔的上升行情,5月底以来的这波加速上升尤其引人注目,直接推动黄金价格冲破19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5月底以来这波行情的核心逻辑是——美元贬值驱动金价上涨,黄金发挥了对冲美元贬值的重要作用。

  近日贵金属价格的波动反映出,市场对美国经济和美元后续的走势判断存在冲突和不确定性。近几天美元的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是美国加州等地区新冠确诊数量激增,以及白宫和国会在批准最新刺激方案方面陷入僵局。机构认为后续美元将会延续走弱的趋势。在包括美元贬值在内的多重催化因素下,三季度黄金价格的上行趋势将有所持续。

  核心逻辑

  1、美元贬值压力加剧,带来黄金价格上行。机构认为,三季度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仍将回升。流动性工具方面,虽然美联储退出回购,但是由于HEROESAct即将出台,同时共和党将在下星期公布约1万亿美元的最新纾困计划,预计Payroll Protection Program等流动性工具仍将进一步扩张。本次美联储的扩表幅度和垃圾资产购买规模即使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也从未出现过,预计将对美元信用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此外,随着美联储快速降息、全球流动性紧缩缓解,美联储货币互换规模也跟随下降,从而减少5月前支持美元上行的动力。

  2、美国经济信心低迷,带来黄金价格上行。美元指数与消费者信心的走势关系紧密。由于7月美国疫情反复,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在6月短暂回升至72后再度下滑至66的历史低位。这也预示着美国的经济前景可能存在较高的下行风险,进一步加剧美元贬值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