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南省退休金上调方案细则 2020云南省养老金调整新消息

2020-08-03 16:14:40 作者: 2020年云

  云南省2020年养老金调整新消息:2020年云南养老金上调细则 每人每月上涨53元 这些人可以多领

  近日,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5%,惠及全省180.84万退休人员。

  据悉,今年是我省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第5年同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养老金具体如何调整?根据省人社厅解读,今年,我省继续采取定额、挂钩、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定额调整: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标准,体现社会公平,每人每月增加53元。

  挂钩调整:与本人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退休人员按缴费年限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缴费年限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同时按退休人员本人2019年12月基本养老金的1%的标准进行挂钩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