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2怎么样值得买吗?iPhone12电池容量5G信号等配置前瞻

2020-08-24 15:26:59 作者: 苹果12怎么

  据媒体报道,苹果为了抹平iPhone 12的5G成本,或许会进行电池缩水、取消充电器,甚至不附送耳机等一系列的“骚操作”。为了确保苹果iPhone一贯的高利润率,苹果拆东补西下制造的iPhone 12真的值得买吗?

  5G成本不便宜

  果粉的老朋友,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报告称:iPhone 12系列仅5G配件一项就可能让苹果单项成本增加125美元。具体来看,预计苹果为支持sub-6GHz 5G的iPhone 12成本增加为75美元,而支持mmWave 毫米波 5G的版本则增加125美元。

  导致iPhone成本陡增的5G基带

  而在所有5G配件中,高通骁龙X55 5G基带最为昂贵,该芯片支持SA/NSA双模组网方式,最高可达7Gbps下载速率。如果能够按照这次曝光的价格来看,确实做到了平滑过渡,但需要强调的是新机发布之后,iPhone 11将会进行大幅下调,参照物降了。

  电池容量大缩水

  除了涨价之外,郭明錤也表示苹果可能会在电池、印刷电路板上降级,同时对供应商施加价格压力,从而进一步控制成本。此前韩国认证机构泄露的信息显示,iPhone 12确实存在近30%的容量缩水幅度,也有可能是植入5G芯片挤占空间导致。

  电池缩水近30%的iPhone 12

  不过国外数码达人已拿到真机进行实测,电池缩水近30%的iPhone 12相比上代产品的续航反而增加的3到4个小时。这主要是得益于5nm制程A14芯片的威力,制程工艺进步带来了更低的功耗。但话说回来,如果能配更大的电池岂不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