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台“超低仰拍运镜”上热搜,难堪的却是参加节目的女艺人们

2020-08-24 22:22:11 作者: 芒果台“超低

芒果台“超低仰拍运镜”赚足了流量,而难堪的却是参加节目的女艺人们

大家都知道,今年芒果台所制作的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无论是热度还是收视率都远远高于其他台的综艺。按理说这芒果台应该特别感谢为他们增加热度的“姐姐们”,然而通过前两天的818晚会来看,芒果卫视却并没有表示出对“姐姐们”的感谢和尊重。

就在8月18日晚,芒果卫视举办了“818直播晚会”,邀请了包括许多明星们表演节目,其中包括了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的数位女明星。不可否认,这场晚会整体来说举办得还是非常成功的,数位明星们表演的节目都很受欢迎。

然而注意观察的观众们发现了一个让人生气的细节——在数位“姐姐们”表演节目的时候,运镜很有问题,频繁使用的超低视角仰拍。一般采用超低视角仰拍就感觉很不尊重人,更何况,当时的女明星们很多都穿的裙子,采用超低视觉仰拍对她们非常不友好。

而在观众的视角里,当“姐姐们”上台表演的时候,镜头里都是她们的下半身,很少给她们露全脸的镜头。如果说当时节目工作人员没注意到这个问题,那么为什么当男明星上台表演节目的时候,运镜完全没问题,全都是以正常视角拍的呢?

在发现这个问题之后,观众都表示愤怒,大家都觉得芒果卫视欺人太甚,为了吸引眼球和赚取流量,完全没有对女性的尊重。更何况自打今年《乘风破浪的姐姐》播出之后,芒果卫视已经借助姐姐们赚了不少流量了,现在居然用这些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显然,这件事也让大家联想到了前段时间,芒果台做的一件没底线的事情——麦迪娜吐槽于小彤的话被芒果台播出来了!当时节目组告诉麦迪娜那段时间不录制,麦迪娜才会和朋友一起吐槽于小彤。

?没想到那段化妆的视频被播放了,而海陆也因为麦迪娜在节目上无所顾忌地说话而和麦迪娜疏远了。当时麦迪娜吐槽于小彤和海陆恋情的时候也是无意的,她并没有想在公众面前说这些,她当时看到这段播出之后,心里很生气芒果台的这个操作,同时对海陆也很愧疚,直到前几天,她才和海陆和好。

无论是上次麦迪娜事件,还是这次运镜的事情,芒果台做的都不地道,就算想要热度也不能用这种方法。事实上,芒果台这件事上热搜之后,最受伤、最难堪的还是那些参加节目的女艺人们,本来还没有多少人注意,现在一上热搜,很多人都扒出了那些仰拍女艺人的截图。哎,无论是节目组的锅还是管运镜的工作人员的锅,希望以后都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