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贼一皮箱装走五台电脑,民警3小时破案

2020-07-31 01:46:27 作者: 内贼一皮箱装

公司宿舍内的财物

接连被盗

内鬼竟是

单位新来的同事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破了案,还追回了全部的损失,民警太棒了。”7月28日,重庆某装饰公司负责人刘先生来到上清寺派出所,送上一面题有“热情服务、秉公执法、破案神速、人民卫士”字样的锦旗,以表达对上清寺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7月17日晚上18时许,重庆某装饰公司员工黄先生下班回到位于美专校街53号3栋的员工宿舍后大吃一惊,宿舍里5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充电的小米手机不翼而飞,丢失的物品总共价值3万元。在和同事多方搜寻无果后,20时许,黄先生掏出手机报警。

接到报警后,上清寺派出所民警详细勘察现场。在仔细检查和询问下,黄先生才发现,原来同事一个白色的拉杆皮箱也不见了。民警分析,宿舍门锁没有损坏,嫌疑人应该是熟人,而且用皮箱将五台笔记本电脑一同装走。民警立即扩大侦查范围,通过调阅大量案发周围视频监控,发现当天16时许,一身材较高的年轻小伙拉着一个白色的行李箱出现在监控视频。经过黄先生辨认,行李箱正是同事的,而且拉白色的行李箱小伙正是他们刚入职的同事郑某。

确定身份后,民警马不停蹄,通过走访和视频沿线追踪,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郑某在南岸区缘梦网吧上网,便迅速展开抓捕工作。7月17日晚上23时许,民警在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当场从郑某身上搜出被盗的小米手机,距离报案不到3小时。

郑某对自己盗窃一事供认不讳。郑某今年25岁,有盗窃前科,无正当职业,平时以打零工为生。7月16日,郑某入职该装饰公司并在宿舍住了一晚,等第二天起来后,发现舍友都不在,又看到几台笔记本电脑,便产生了盗窃的念头,由于无法携带这么多电脑,就找到了白色箱子一股脑打包带走。在郑某被抓获时,他已经将5台电脑以总价6000元分别卖给了几家二手家电回收站,民警一一将五台电脑全部追回。目前郑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7月28日,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和黄先生一同来到上清寺派出所,送上一面锦旗,以表达对上清寺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

渝中警方提醒:公司或企业在招新员工时一定要详细了解个人信息,做好准确登记及其他管理工作。同时,租住宿舍的工友将要自己的贵重物品保管好,现金等最好存入银行,不要给别有用心之人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被盗,请立即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