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中司凤的日常被虐爽到各位了吗?本篇详说司凤对璇玑的情

2020-08-24 22:23:06 作者: 《琉璃》中司

文/开心观影日记


前两天写了一篇文章,说的是关于《琉璃》与《且听凤鸣》的比较,从中看到好多人回复俺,说特别喜欢看司凤被虐的场面,不过说来也是,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男主被狂虐的剧。

更有趣的是他今天被虐,明天又吃糖,后天又被虐,大后天又吃糖,不断反复,也真是看得好爽。在此多说一句,个人本来不喜欢成毅,但看了《琉璃》以后,感觉他是真不错!

接下来让我们直接进入主题吧,讲到剧中司凤对璇玑的情,我们得从他们的前世开始说起。先说说璇玑,魔煞星罗计都被昊辰巧施诡计一分为二后,一者成了战神将军——计都,一者成了琉璃盏——罗。战神将军刚出世时,她是不带有罗计都的记忆的。

在当时,天界与修罗们的实力对比是如何呢?天界快要被灭族了,因为天界神仙成天软趴趴只知道淡漠避世,而修罗们都是骁勇善战的战士,两者压根不属于一个档次,因此天界被揍得很惨很惨。

战神将军出世后,她被完全当作了工具人,天帝、昊辰派她大举进攻修罗,这才导致后续天界的反败为胜。

而在经过一系列的战斗后,战神将军回想起了自己的前世记忆,她反叛了,她准备**天界。可由于命门琉璃盏在昊辰手上,她败了也被擒了,她被罚下界经十世劫。而在地府中要转世之时,她恰巧遇到了司凤的前世。

司凤的前世是天界的一位星君,他是一个很纯粹的颜控。有多么纯粹呢?昔日天河畔曾有化石织女每日织布,星君惑于其美色,便化成少年与她相识。后来,星君与化石织女的私情被揭发,他被判下界历劫百世。他的每一世做人定要寻得面容与织女相似的女子才肯婚娶,因此世世孤独。

在战神将军被判下界历劫时,其实刚好也是司凤历劫百世终结之时,他本应回归天界重返仙身。但这时,他在地府中看到了样貌如织女的战神将军,他震惊了。

只因那惊鸿一瞥,他一下子就被她给吸引住了,他难以忘却她了,他为她魂牵梦萦。他连天界也不愿回归了,他死皮赖脸地逼着天界的后土大帝再让他跟着下界做人

他在后土大帝与天帝之前宣誓道,再做十世人,另外世世都要娶璇玑为妻,若是娶不到璇玑为妻,宁可陪她坠身无间地狱,永不回归天界。

后土大帝与天帝为他的痴心所感,答应了他的请求。由于有着后土大帝与天帝整的缘分一线牵,转世后每一世的司凤见璇玑时便都会觉其面善,朝夕相处后,也都会情思不可抑制,这便是他们之间的缘。

了解这点后,让我们回顾本世的司凤第一次见璇玑时,成毅的演技又是如何呢?那种对视后一见钟情的惊慌失措,我觉得处理得很不错嘞。再看看面对其她女性,司凤的表情是否有过变化?没有,是吧!不得不说的是,他演得真是蛮好的~

最后的最后,也正是有这十世的情,璇玑的戾气才得以被消除,这也才有了最终他们的美满结局~

我是开心观影日记,我喜欢对剧集人物进行抽丝剥茧,有需要解析的热剧可以告诉我,欢迎大家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