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无涂装侦察机又到南海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08-25 15:40:28 作者: 美军无涂装侦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8月25日发布的消息,当天上午一架美国陆军的“挑战者650”侦察机出现在南海海域上空。该机于8月25日上午8点左右自东向西穿越巴士海峡,随后进入南海,向西飞行了一段距离。

  以往美国派往南海的侦察机大多隶属于美国空军和美国海军,美国陆军的飞机较少出现在南海上空,而近期这款美国陆军的侦察机却频繁现身。“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称,本月已有近10架次的“挑战者650”侦察机出现在南海上空。

  据悉,“挑战者650”侦察机是由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的“挑战者”系列商务机改装而来,机上装有超高解析度探测监视系统,能够对陆地上的移动目标以及水面舰艇等进行侦察,配合地面远程火力打击。美军航空项目行政办公室曾公布过该机照片,并没有美军涂装,外观就是一架小型“商务机”。使用这样的飞机开展侦察活动隐蔽性非常强。

  对于美军舰机的抵近侦察行为,中国军事专家宋忠平7月8日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解放军可以采取抵近拦截的方式,对抵近侦察的美军机进行干扰,让对方无法专心工作。另一方面,当对方侦察机接近我国相关空域时,解放军也可以暂停一些军事活动,降低电磁频谱信号被截获的概率。

  以上就是【美军无涂装侦察机又到南海】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