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2名驴友“瀑降”被挂贵州瀑布中央 已确认遇难!同行者还原事发经过……

2020-08-28 08:27:54 作者: 痛心!2名驴

贵州日报讯 8月23日下午5时许,2名驴友“瀑降”安顺关岭自治县滴水滩瀑布,导致被困瀑布之中。

截至8月25日下午3时20分,两名被困人员已下放至滴水滩瀑布二级水潭。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两名人员已无生命体征。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被困人员已经被救援人员下放到了滴水潭二级潭水中。

据救援人员介绍,他们拟通过牵引绳,将两名被困人员救援上岸。目前救援已完成八成,救援仍在进行中。

记者采访了一名事发现场驴友。该驴友介绍,事发时,与他们一起的女性驴友张某此前有过“瀑降”经验,但已多年未玩,这一次,她第一个开始“瀑降”。随后便发生了意外。

随后,另一名驴友王某立即前往救援。据介绍,王某有多年丰富的救援经验,也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他曾救援过很多人,曾参加过汶川大地震救援,也参加过很多洪水救援。但此次去救援,也失去了生命。

在他们看来,王某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很热爱户外运动,也经常参与灾害救援。对于王某离世,他们深感悲痛。

李明松是贵州嗨库极限运动公司总教练、贵州资深救援教官,同时也是户外运动达人。他从24日下午开始参加了救援,并来到了大瀑布顶端。

当天下午3时30分,他从大瀑布走了下来,他看上去很悲伤。

“很悲伤。”他说,他见到被困的两人全身都已经青了,看上去很可怜。他为两人的离去流下了眼泪。

李明松分析,由于女性在“瀑降”时,带了大量设备,可能在“瀑降”过程中,导致体力不支,随后被卷入了瀑布之中,因此才出现了意外。

同时,是否是设备出现了问题,也需进一步调查。

事件回顾

8月24日下午3时,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当地公安、消防、应急多个部门以及蓝天救援队等成员已组成了救援队赶到现场,正在现场进行救援。其中一名男性驴友已被放到了大瀑布二级潭底部。另一名女性驴友仍悬挂在瀑布上。

救援现场

“救援难度很大。”蓝天救援队队长**介绍,现场环境十分恶劣,水、雾都很大,救援人员佩戴起专业的眼镜设备都无法看清楚瀑布内的情况,而且人一到达了里面是无法呼吸的。

据了解,两名驴友系重庆人,男性68岁,女性30岁,他们都是一户外俱乐部成员。当天下午5时,女性先“瀑降”时,不幸被困。男性下去救援女性,谁知,两人都不幸被挂在了悬崖上。

救援人员来到大瀑布顶端

事发当晚8时,与他们一起的“驴友”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赶到了现场,但到达时天已黑了,无法看清当时的情况,直到次日凌晨5时才发现了两人的位置,随之展开了救援。

记者还了解到,女性是第一次“瀑降”滴水滩大瀑布。去年,俱乐部其他成员曾来到此处“瀑降”,但当时水势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