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学生近视率半年增11.7% 具体什么原因??

2020-08-28 09:46:50 作者: 中小学学生近

  据消息报道,疫情期间,不少学生观看电子屏幕时间增长,户外运动时间减少,对视力产生影响。教育部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教育部调研发现,中小学生近视率半年增加了11.7%。

  中小学学生近视率半年增11.7%

  王登峰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将采取相关措施,严格落实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要求。“一是要控制在线学习的时长。”王登峰说,关于在线学习的时长,原则上要求小学不超过两个小时,初中不超过三个小时,高中不超过四小时,而且每次连续看视频的时间也有明确的要求。“第二,还是要加强体育锻炼。”王登峰还称,最近将出台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文件,强调中小学生在课外也至少有每天一小时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的时间。

  据了解,近期,教育部要求,各地各校也要出台关于在校期间携带和使用手机的规定,从控制学生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来帮助学生做好近视防控工作,并确保学生每天超过一个小时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同时,学校、老师、家长都需要承担起保护孩子视力、严格管控孩子使用电子屏幕的责任。

  以上就是【中小学学生近视率半年增11.7%】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