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讯!力挺卢卡申科,普京通话警告默克尔马克龙后,中方外交部强势发声

2020-08-28 15:55:51 作者: 国际快讯!力

白俄罗斯大选结束后,卢卡申科当选**。大选结束当晚,另一位候选人利用其支持者在白俄罗斯境内煽动民众进行游行**,导致白俄罗斯国内局势动荡,甚至出现人员伤亡。

普京致电欧盟,力挺卢卡申科

白俄罗斯**大选结束后,卢卡申科当选**,**派趁机在国内发起游行**,导致白俄罗斯境内局势动荡。多国在白俄罗斯边境地区进行联合军演,支持边境**势力。对此,白俄罗斯**打电话向普京求助,两人都认为此次白俄罗斯境内暴乱并不简单,可能有别国势力加入。

俄罗斯**普京表示,作为最亲密盟友,只要白俄罗斯需要,随时进行援助,俄罗斯军队随时准备前往白俄罗斯进行军事援助。有了俄罗斯帮助,白俄罗斯**开始反击,在边境进行军演,对**势力进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据媒体报道,普京还致电德国**与法国**,希望欧洲国家不要干涉白俄罗斯内政,如果企图干涉别国内政,将面临一定后果。

中国发出声援,相信白俄罗斯可以解决问题

根据新华社报道,针对近期白俄罗斯境内连续发生大规模游行**抗议政府事件,中国外交部强势发声,赵立坚表示:"中方**外部势力对白俄罗斯社会制造分裂和动荡,希望并且相信白方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保持**稳定和社会安宁"。

作为合作伙伴,友好邻居,中国不希望白俄罗斯发生战争,中国相信白俄罗斯政府通过努力,可以打击外国干扰势力。中国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尊重白俄罗斯走自己发展道路,支持白俄罗斯维护国家主权不受侵害。

多国干涉白俄罗斯局势,**派目的不纯

据悉,白俄罗斯2020**大选在8月9日完成,大选结果为卢卡申科以百分之八十支持率获选白俄罗斯**。大选结束,部分**派人员开始在各地区煽动民众游行**,随后局势愈演愈烈,民众情绪高涨,与当地民警发生冲突,当晚就造成数百人受伤。

根据媒体报道,白俄罗斯另一位**候选人逃往立陶宛,在立陶宛对白俄罗斯民众进行洗脑式宣传,导致白俄罗斯境内局势动荡,最后出现工人罢工现象。白俄罗斯政府表示,在**派人群中发现来自美国、英国、波兰、乌克兰等国家人员,此前多国对白俄罗斯大选进行干预,大选结束后还在白俄罗斯边境进行军演,煽动边境民众**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