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七夕,《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凭什么比《荞麦疯长》多卖2亿?

2020-08-29 02:01:59 作者: 这个七夕,《

文|陌上桑

同样是七夕的爱情主题片,为什么平平无奇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会比咖位更高的《荞麦疯长》多卖2.16亿?

首先《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名字取的好。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这句话无疑更加符合七夕表达爱情的寓意,情侣们选择看这部电影的更多,院线也会更愿意排片。

而《荞麦疯长》呢?单从名字来看,就不符合七夕的爱情主题,透露着一股浓浓的伪文艺气息,完全不适合正在你侬我侬的小情侣们。

再者,因为资源咖的加入,很多观众自然而然想到他们的那些破烂情事,无疑拉垮七夕爱情主题的气氛。

最后,连金马影后马思纯都表现平平,更不要说连台词都没过关的资源咖,唯一一个颜值能打的钟楚曦还值回了一点点票钱,是不是亏大了?

七夕当天,《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豆瓣评分5.1,票房2.50亿,猫眼预测总票房4.59亿,当天应景七夕爆发一下情有可原,第二天最多几千万,后面可能就几百万,然后完全被《八佰》压下去,后继乏力。

而《荞麦疯长》就更差了,豆瓣评分只有4.7,七夕当天的票房只有3400万,猫眼预测总票房5200万,投资方应该血亏,建议下次再拍七夕爱情片,选好名字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两部爱情片都很烂,但相比较之下,《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在这个人人都恐婚还不敢恋爱的时代,又显得那么弥足珍贵。

毕竟你我皆是凡人,相爱只是平淡人生的惊喜。

有些人会很喜欢这种纯爱类型的片子,虽然它在逻辑上有很多漏洞,但基本上无伤大雅。

在这个速餐式爱情盛行的年代里,太多人大肆宣扬着让人难以理解的爱情观,热搜上也大多是破灭的婚姻。

越来越多的故事让人恐惧爱、害怕去爱,所以在现阶段能看到这样一部电影,告诉我们,在这个世上,有个人爱,多可贵。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这部电影其实没有特别催泪的点,他只是缓缓讲述了林格的一生。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剧情十分俗套,俗套到你看到一半你就知道结局会是什么。

但这也是最悲剧的一点,林格用尽一生去和命运作斗争,最终也无法改变结局的发生。

我们在看电影的时候也会去想,如果已经知道了结局,那么过程是否还有意义?凭着初见时的美好,真的能抵抗这么多年的艰辛吗?值得吗?

为了一个结局注定的女人,放弃了自己的朋友、家人。

没有人会记得他,直到林格白发苍苍油枯灯尽死在医院的那一天,这个用尽自己一生守护邱倩的男人其实也就在这个世上活了三十年而已。

但也许是值得的,当生命的长度不重要时,当大多数人还不知道为什么而活时,这份美好的爱情已经为林格的生命增加了厚度和质感了。

当然,这也是最打动我们的点了,相爱是平凡人生的奇迹,相爱让普通人变成彼此的英雄,也祝愿你我能在这个嘈杂的世界里,心中的深情之火永不熄灭。

很多人是电影院复工后的首次观影,但《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明显令他们很失望,好在已经上映四天的还能拿到千万以上的票房,足以证明大家对于爱情的渴望。

我们都标榜自己要单身主义,不结婚,不想谈恋爱,可是内心深处其实依然渴望另一半的温暖怀抱。

真正对爱情死了心的人,一定是满身伤痕累累的,但是我们肯定还没有到那种时候。

记住,只要自己愿意,那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个人,在时间的尽头等你!#我在时间尽头等你#

编辑/排版| 番叔

本文为【番影娱】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