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巨震”:“球王”梅西将离开巴萨,爱奇艺成为大输家?

2020-08-29 09:34:28 作者: 足坛“巨震”

一觉醒来,足球巨星梅西突然上了微博热搜,连不是足球迷的吃瓜群众们都纷纷表示被震惊了。



8月26日早上,各大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一件新闻:巴萨头号球星梅西,将从效力多年的巴萨离队!

梅西离队,影响太大!

梅西从儿时开始,就在巴萨梯队踢球,是巴萨给了他舞台,让他从默默无闻的少年成为享誉世界的足坛巨星。那么,梅西为何要离开感情深厚的巴萨俱乐部呢?

前几天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上,巴萨以2比8的比分惨败给拜仁,震惊了世界足坛。

这已经是巴萨连续三个赛季以耻辱的方式在欧冠赛场上被淘汰。2018年,巴萨在主场4比1领先的情况下,客场0比3输给罗马,以客场进球少的劣势被淘汰;2019年,巴萨在主场3比0领先利物浦的情况下,客场以0比4的比分被对手翻盘。

连续三年耻辱性出局的背后,是巴萨俱乐部高层胡乱买人、争权夺利等一系列昏庸的操作。

梅西对俱乐部心灰意冷,于是决定离去。

梅西决定离开巴萨,不仅让球迷们震惊,连证券界也关注到了。

纳斯达克交易所更新了自己推特:“纳斯达克为梅西准备好了。”而且还晒出了一张P图,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广告牌上,写着“梅西签约纳斯达克吧。”



在梅西的下家中,最有可能的是英超豪门曼城俱乐部,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曾经是巴萨主帅,梅西的恩师。

很多曼城球迷也期待着师徒二人在英超再度联手。

梅西如果去了英超踢球,除了巴萨俱乐部损失惨重之外,还有一家中国公司可能会遭受重大损失,这就是著名视频网站爱奇艺。

因为爱奇艺买下了西甲赛事的转播版权,而梅西一旦离开巴萨,将对西甲联赛的收视率产生严重冲击。

赛事版权,吸金神器

熟悉体育赛制的都知道,欧洲五大联赛有西甲、英超、德甲、意甲、法甲。这些联赛的豪门球队,凭借赛事转播,在全世界范围内形成巨大的球迷群体和无与伦比的影响力。

五大联赛的运营方,光卖电视转播权,就会赚得盆满钵溢。

英超是五大联赛里公认的商业化最成功联赛。

以刚刚结束的2019-2020赛季英超联赛为例,在转播权收入方面,英超冠军利物浦收入高达1.75亿英镑,曼城、曼联、切尔西等球队紧随其后,就连垫底的诺维奇也有9440万英镑的分成。



而巴萨所在的西甲联赛,在2019-2020赛季,电视转播权收入也高达20亿欧元左右。


看西甲,就是看C罗梅西

英超虽然群星璀璨,但没有超一流的巨星。而在2018年C罗离开皇马之前,西甲联赛有着C罗与梅西两大当今足坛最顶级巨星。



持续了近十年的“梅罗争霸”,一度让西甲的光芒盖过英超,成为最受球迷关注的联赛。可以说,大部分球迷看西甲,就是冲着C罗和梅西去的。

2018年夏天,C罗离开皇马加盟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他的转会也顺便造成了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球迷群体迁移。

在C罗加盟尤文图斯之前,尤文俱乐部在社交媒体INS上粉丝不到1000万,但在C罗加盟一年多之后,尤文的INS粉丝已经高达3500万人。

可以说,尤文的粉丝,几乎都是C罗一个人带来的。

那么,C罗有多少粉丝?在INS、Facebook、Twitter三大社交媒体上,C罗粉丝合计超过4亿,是全球第一人。在INS上,C罗粉丝高达2.36亿人,他只要在INS上发一条广告,就能获得30多万欧元收入,约合人民币250万元。


(INS足球运动员粉丝数排名)

在C罗之后,梅西以1.63亿粉丝紧随其后。

在社交媒体时代,C罗和梅西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无出其右。

如果把话说绝对一点,看皇马比赛,其实就是看C罗;看巴萨比赛,就是看梅西。


爱奇艺体育是怎么来的?

2019年5月,在C罗离开西甲一个赛季之后,爱奇艺买下了西甲版权,将从2019-2020赛季开始,对西甲联赛进行全网独家直播。

这意味着皇马、巴萨等20支西甲球队的联赛比赛,只能通过爱奇艺的网络平台看到。

C罗在西甲的时候,爱奇艺不买版权,转完会西甲球迷大量流失之后,爱奇艺反而开始买版权。这操作,是不是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

在这之前,西甲联赛的版权在苏宁体育手上。苏宁的西甲版权签到了2020年。西甲联盟认为苏宁体育独播的形势未能给西甲带来覆盖率,所以与之解约。

之前,新英体育是英超联赛的转播商,该公司在2015年之后,逐步被收购到A股上市公司当代明诚(现名称:当代文体;代码:600136)旗下。

2018年,新英体育与爱奇艺等,成立合资公司,运营爱奇艺体育。

2019年,爱奇艺体育买下了未来6年在中国大陆的西甲版权。

爱奇艺买下西甲版权之后,效果并不好,众多球迷吐槽在爱奇艺上看个几分钟的西甲比赛集锦,居然要先看长达90秒的广告!有球迷也对爱奇艺足球解说员的水平强烈不满。



在梅西传出离队之后,网友们纷纷表示后悔买了爱奇艺的西甲会员包!


由于球迷们往往是超级球星的“人迷”,可以预计,梅西离开巴萨之后,下赛季购买爱奇艺西甲会员包的将会大幅减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