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爱瞎折腾的皇帝,第1位把江山折腾没了,第2位出家当和尚

2020-08-27 12:19:17 作者: 3位爱瞎折腾

第一位,隋炀帝把江山折腾没了

隋炀帝大家都不陌生,他是隋文帝的儿子也是隋朝的第二位皇帝。当然呢,现在很多人认为他是一个暴君,事实其实也并不全都是这样的。先来说说他的功绩吧。

隋炀帝在继位几年后,每月都会有很多的农民工人被强行征召服役,前来修建东都。为了修建东都耗费了无数钱财以及强大的人力,用了将近一年的时候才把东都这个浩繁的工程完成。其实修建东都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当时经过战斗的洛阳有些破落残败,根本就不适合来作为都城所以说修建一个新的东都,然后迁都是比较合理的。

在建立东都的时候,为了运输的方便。隋炀帝又派人去修建运河,其实修建运河的目的已经很明显了,都城虽然建好了,但是没有外来物资的进入很难繁华起来,说的简单一点就是为了他自己享乐才修的。这一项工程比东都的工程多了数倍,整整花了六年多的时间才修建好,比东都所耗费的物资肯定也是多了几倍。其实修建运河也不仅仅是对皇帝有利,当时这条运河连接了多条河流,所以也造福百姓的商业农业旅游等。隋炀帝只是为了自己享乐却无意造福了百姓,所以这居然还被后来称赞。直到现在,这条运河还在发挥它的作用。

随后,隋炀帝又强行征兵攻打其他国家,导致国库空虚等等一系列的变化,老百姓吃不上饭又被剥削。所以只能造反了,随后隋朝就被农民起义所灭,曾经不可一世的隋朝就这样被他作死了。所以说,隋炀帝如果能够稳健一些,不盲目冲动的话,历史可能就被改写了。

第二位,顺治出家当和尚

顺治是清朝的皇帝,可能他对佛家有一种的特殊的感情。至于他为什么要出家,有很多的传言。我们就讲其中比较可信的一个吧。

顺治最喜欢的人的董鄂妃,但是自古红颜薄命,董鄂妃因为自己的子嗣不幸去世,伤心致死。顺治因为太爱她了,他的心也随着董鄂妃的死而死去。所以在董鄂妃死后他就决定削发为僧。这可是真的太能折腾了啊。

第三位,朱由校干木匠

朱由校是明朝的第15个皇帝,他可能是在所有的帝王上做木器是排第一的。他所做的木器可以说得上是极品了。在他即位后,白天跟着老木匠学手艺,晚上一个人独自研究。讲的可笑些,如果问历代皇帝有谁见过凌晨三更时候的皇宫,那我想肯定就是朱由校了。好好的皇帝不做,非要做个木匠也是非常能折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