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要吃公鸡下的蛋,大臣毫无办法,小孩一句话解决还当了宰相

2020-08-27 11:22:26 作者: 秦始皇要吃公

谢谢大家点开这篇文章,话说最近的天气开始冷了,为了避免换季感冒,小编只能裹着大毛毯上班了,大家也要注意保暖呦,这个季节感冒太不好受了,爱你们哟,比心比心。

秦始皇要吃公鸡下的蛋,大臣毫无办法,小孩一句话解决还当了宰相,在2000多年前,我国第一位皇帝诞生,他就是秦始皇,很多人都了解秦始皇这个人,在历史上的作用是很大的,秦始皇平定天下,在文字、货币和度量衡上都完成了统一,为我们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在当时的他是很残暴的,只要有什么异动就会把所有牵连的人一起惩罚。秦始皇让社会向好的一方面发展前进,也干了许多荒唐的事情。

有一次他就听了小人的谗言,秦始皇胡闹要吃公鸡下的蛋,并且还做下了规定,一定要三天之内就要找到,找不到的话所有大臣都要治罪,这可让大臣们吓坏了,这可咋办啊,皇帝治罪从来都是不死既残。

朝堂上大臣们都束手无策,而秦王最终决定只给宰相三天时间,让他到时上朝一定要带着公鸡下的蛋来,不然估计就难逃一死了。而宰相自然不敢有何异议,但是回家后就寝食难安了,日夜想着该怎么办,而他的儿子甘罗看到父亲这么愁闷,就问他是怎么回事,宰相就把事情的原委说清楚后,儿子甘罗倒是觉得问题不大,低头思考了一下后,让父亲安心,说3天后只管在家里躺着就行,上朝的事情就不用父亲担心了,他会搞定的。而甘父了解甘罗的聪明才智,于是心里放心了不少。

第三日后,宰相真让儿子甘罗代替他去上了早朝。朝堂上,一众大臣都在等着看甘父的笑话,没想到甘父没来,到让他儿子来了。秦王看见甘罗,也说宰相是不是没找到公鸡蛋,所以没脸来上朝了?这时,甘罗不慌不忙地说:“不是的,我的父亲在家生孩子呢,没有办法来上早朝。”

大家一听哄堂大笑,而秦王则大声斥责:“胡说,一个大男人怎么会生孩子!”甘罗等的就是这句话,他继续说:“对啊,男人不能生孩子,那公鸡又怎么会下蛋呢?”秦王听后知道自己中套了,被堵得哑口无言,自己又是堂堂一国之君,又不能因为自己的荒唐随意杀死一个孩子,索性不如大度一些,对小小年纪的甘罗大加赞赏,夸其有胆识有魄力。

而在这一件事情之后甘罗也是名声大噪,并且入场为官,渐渐的做到了宰相的位置。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天才少年在十二岁的时候就销声匿迹了,有人推测甘罗是捏造出来的人物,也有人认为甘罗12岁可能隐退了,或者病死了,病死的几率要大一些,毕竟在古代医疗水平有限,英男早逝的情况并不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