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簿上的重大漏洞是什么?孙悟空究竟被谁骗了?

2020-08-27 11:19:36 作者: 生死簿上的重

(蜗牛看西游第4457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众所周知,生死簿是记载三界生命的册子,就像人体DNA一样,从一出生就有了信息。注明你一生会做什么,死于哪一年,等等。

在西游记中,生死簿出现过好几次。

第一次出现,是在孙悟空刚从菩提学院毕业没多久。有一天,他和牛魔王等六大圣在一起胡吃海喝,结果两名勾死人拿着红头文件来找他,将绳索往他脖子上一套,拉着就走。孙悟空一时有点懵。直到走到幽冥界才回过神来,掏出金箍棒将两名勾死人打成了真正的死鬼。

但是,他坚信鬼差不会拉错人,肯定背后还有大老板。于是,挥着金箍棒一路打进地府。

地府十王正在喝着小酒度周末,一看猴子凶巴巴的打进来,赶紧解释道,这不关我们的事,是那两临时工个人行为。

孙悟空当然不信,让他们搬生死簿出来看。在魂字第1350号,孙悟空终于看到了自己的名字,上面是这样写的:孙悟空,天产石猴,342岁,善终。

孙悟空大怒,提笔将之全部勾画,还将猴类名字也全部划了。还阳之后,他还得意洋洋地告诉众猴,从此之后,我们都不用死了。

但事实呢?大闹天宫之后,二郎神放火烧山,花果山4.7万只猴子,只剩下1000多只,该死的,照样死。

此外,还有另一个重大漏洞:孙悟空的名字,是菩提祖师起的,这生死簿还自动更新的?如果生死簿具有很强的权威的话,孙悟空这么一闹,为何在342岁又没死呢?

这个漏洞,在李世民还阳中,体现得更明显。李世民死之前,魏征将一封信交给他,说到了地府,只需将信给崔判官,保管你没事。于是,李世民照做。

崔判官接到信之后,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当阎王让他去把生死簿搬出来查看时,他发现李世民的确该死在今日,于是提笔在“贞观一十三年”的“一”上加了两横,变成了“三”,这样,李世民白白得了二十年寿命。

这又说明了生死簿的另一个漏洞,原来是可以修改的!此外,在寇善人被抓到地府时,孙悟空也命令阎王修改了他的寿命,最终让他还了阳。

这一下,大家明白为何泾河龙王非得找李世民理论了吧?地府十王说生死簿上就注明了他要死于曹人之手,并且死在这年。从上面两个事例来看,那完全是扯淡!

那么,究竟是谁在后面捣鬼,谁骗了孙悟空呢?蜗牛认为,应该是南极星君。虽然南斗注生,北斗注死,但在西游中,唐僧出世之前,南极星君就悄悄对他母亲说,唐僧是观音安排过来投胎的,你必须保护好。

从这段话也可看得出来,南极星君是主管生死簿的,按理说,南极星君归玉帝管,生死簿上的内容,也必须报告玉帝。但观音一句话,南极星君就照办,可见,西天是可以控制,或者说是指挥南极星君的。

另外,在往期文章中,蜗牛也告诉过大家,地府最高领导也不是阎王,而是地藏王菩萨,而地藏王又明显来自西天,所以,这生死簿的秘密,大家用脚趾头都能想到,究竟是谁在后面操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