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房价暴涨50%成交翻倍 韩国首尔2020房价多少一平?

2020-08-29 09:37:40 作者: 首尔房价暴涨

  7月,首尔的住宅成交量同比狂飙了118%,环比也大幅增加了37%。

  当月,韩国住宅价格创出了近十年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其中,首尔市的公寓平均售价首次超过了10亿韩元(约合580万人民币)这一重要心理关口,2013年初还只有5亿多一点。七年来,这座城市的房价几乎翻了一番。

  豪宅云集的江南区(Gangnam)住宅平均售价在7月份首次突破20亿韩元整数关口,达到20.2亿韩元(约合1200万人民币)。

  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尹智惠(Yoon Ji-hye)说:“不仅江南三区的住宅价格一直在上涨,其他地区的房价也在上涨,房价上涨已经蔓延到了整个首尔。”

  首尔市一个低矮老公寓里的53平方米住宅,业主1987年购入时价格为2750万韩元,经通胀换算后相当于今天的9060万韩元(约合53万人民币)。这栋小楼2009年拆除后原地重建大楼,业主以10亿韩元的折扣价得到一个297平方米的大平层,如今的价值高达45亿韩元(约合2600万人民币),几乎是最初购买成本的50倍。

  之前报道: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据路透社报道,由于韩国首尔的房价不断上涨,当地中产阶级正选择离开,连一些高薪的律师和白领也纷纷表示“吃不消”,近3年来首尔的房价上涨了50%。专家表示,韩国一半以上人口都集中在首都圈,住房需求日益增加,导致房价居高不下。首尔政府已计划在2028年之前新增供应13.2万套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