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这一天!把撒谎当“饭”吃,蓬佩奥恐将迎来牢狱之灾

2020-08-31 16:47:34 作者: 终于等到这一

美国务卿蓬佩奥恐怕是美国历史上名声最差的国务卿了,作为政府高官,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频频使用欺骗或威胁等上不了台面的手段,国内外舆论对其都是骂声一片。然而,没想到的是,把撒谎当“饭”吃的蓬佩奥这次恐怕将迎来牢狱之灾了。据观察者网报道,蓬佩奥在共和党大会上发言的行为引起众怒,该行为可能已经违反了联邦法律,民主党人表示会对其展开调查。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民主党人这次认真了,而蓬佩奥恐怕会因为自己的不当言行而付出惨重的代价。

蓬佩奥被指控违法

据悉,蓬佩奥似乎是为了表示自己对特朗普的忠心,执意在美共和党大会进行演讲。但没想到的是,他的行为却招致了四面八方的批评,问题出在他的身份上,他并不是一个普通的政客,而是美国务院的最高领导国务卿。美国一贯的传统是政府高官在工作时应该保持自己的无党派作风,不应该参加具有明显派别的政治活动。蓬佩奥这一举动引发了民众不满,作为政府官员他没有权利花着纳税人的钱去参加与政府工作无关的活动。

此外,他这一举动还可能违反了相关法律。众议院议员卡斯特罗表示,蓬佩奥的行为明显触犯了《哈奇法案》,该法案中明确指出,政府官员在履职期间在公开场合参与党派活动的行为是非法的。在其任职国务院的有关条例中,也有这方面的限制。实际上,就在一个多月前,蓬佩奥自己还警告了国务院的下属,不能在任职期间随意参与某个政党的政治活动。但明显这条规定只是用来约束其他人的,对他自己并不适用。他本人光明正大地参加了共和党的活动,而且还在演讲中为特朗普拉票。在美国人眼中,这是以权谋私行为中的一种,他正在借助自己的职务地位,去影响本该客观公正的大选。

蓬佩奥并不承认民主党的指控,他狡辩称,参加该大会是自己的私人行为,和他所任的职务无关。在这过程中,也没有调动属于国务院的任何公共资金,全由自己承担。可是这个理由既站不住脚,也不能平息民众的愤怒。有内部人士透露,蓬佩奥说得不全对,他没有提到自己那篇慷慨激昂的演讲稿是从哪里来的。

实际上,那篇稿子是在国务院下属的律师和白宫下属的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完成的。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蓬佩奥就是在撒谎了。目前民主党已经单方面开始调查他,并且要求国务院在九月前,接受民众质询,回答涉及该事件的细节问题。卡斯特罗特别强调,国务院还应该对外提供涉及这次行程的所有单据和文件。

蓬佩奥处境不妙

民主党抓住了蓬佩奥的错误自然不会放手。民主党人显然认为,他应该接受法律的制裁,司法部门不应该任由这种风气滋长,危害美国的政治生态。就现在的信息看,蓬佩奥这方是不占理的。对方有法律依据做支撑,说话的底气非常足。反观他这边的回应就显得非常的苍白无力,只是反复地强调自己没有错,却拿不出一点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