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万!贾跃亭前妻甘薇北京豪宅被拍卖,还有5亿巨债要还

2020-08-31 18:32:17 作者: 2420万!


作者 | 市界 曾嘉艺

编辑 | 朗明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8月31日上午10时,贾跃亭前妻甘薇一套位于北京市辛庄一街的豪宅拍卖结束,该房产起拍价为1545万元,经过102轮竞拍,最终以2420万元的价格成交。

根据标的,该房产的建筑面积为 193.59 平方米,专有建筑面积为152.95平方米,分摊 40.64 平方米,车位建筑面积为 48.82 平方米。本次拍卖,共吸引16人报名,77543人次围观。

虽然去年贾跃亭与甘薇宣布了离婚,但“下周回国贾跃亭”仍在国外,留下前妻甘薇一人承担起抚养三个孩子和还债的重任。

7 月 8 日,根据上海高级人民法院网显示,被执行人甘薇因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已依法限制其出境。另外,申请执行人为招商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执行标的金额约为 5.33 亿元。

也就是说,该套房产并不是甘薇自愿拍卖的,而是被动执行用于还债。不过这2400万相较于5.3亿元的巨债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而已。此外,贾跃亭及甘薇名下在北京工体北路、双花园南路各有一处房产也被责令拍卖。

在被限制出境后,同样是在7月24日,甘薇辞去了乐漾影视董事长职务。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7月24日发生工商变更,甘薇退出该公司董事长、经理、法定代表人,由任书节接任。

乐漾影视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约1955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电影摄制、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电影发行、租赁影视器材、影视策划等。天眼查APP股东信息显示,甘薇仍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47.83%。

曾经有多风光,如今的反差就有多大。甘薇7月份曾发文感慨世态炎凉人情冷暖,庆幸身边有亲朋相伴。而甘薇终究是一人扛下了所有。